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7月 05, 2008

一百億利益輸送

【東方日報專訊】自稱政治家的曾蔭權(相關) 果然是化妝有術,如舞台上的表演者一樣形象百變,由「忽然民主」到「忽然民生」,現在又演變到「忽然愛心」。港府近日放風,計劃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一百億元成立基金,協助四川災區重建。由於曾蔭權殘民自肥、對市民孤寒刻薄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突然間現出一副菩薩心腸,引來驚嘆連連,令人難以置信。

實話說,四川災區百廢待興,數百萬災民流離失所,境況堪憐,香港如果能為同胞為國家薄盡綿力,當然義不容辭。問題是,立法會代表團尚未對災區進行現場視察,政府也沒有提供詳細的重建計劃,這一百億元是如何計算出來的呢?有沒有經過科學論證?港府是否已與四川省及中央政府協調?這筆錢怎麼花,能否落到實處,用得其所?在諸多疑問未解的情況下,當局急匆匆拋出一個數字,並要趕在本屆立法會會期內通過,其中是否別有隱情?

港人素來愛心爆棚,無論是當年華東水災還是今年初華南雪災,莫不踴躍捐輸,爭先恐後。就拿今次四川大地震來說,港人捐款二十億元,創下歷史紀錄,而人均三百元的捐款額,亦堪稱世界之最。然而,曾蔭權僅去了一次四川,在沒有諮詢民意下,就擅自決定協助災區重建款項,市民有理由質疑曾蔭權慷納稅人之慨,向中央邀功,大搞形象工程。


香港的傳統是甚麼?香港的基石是甚麼?香港的法治制度的基礎,就是英國的普通法,在普通法下,救人、救災、救濟,應出於自願,而非強制!

一百億的數目,和幾億元的臨時、緊急救濟不同,這是一筆極大的數目,據消息人士透露,一百億可以起四五條「第四條海隧」,把納稅人的錢用在納稅人以外的事情,而對此納稅人卻沒有權利去投票決定,如果這樣也可以做的話,那麼是否開了一個先例--以後的特首只要把香港人的錢捐得越多,選中特首的機會就越高?用市民的錢去買官做,香港是否要淪落到這個地步?

去了台灣幾天,見到泛藍的膠人居然走去反馬,連沈富雄都被泛藍立委拉下馬,提早了馬英九與藍營之間的分裂,回到香港又見到膠群亂舞,連這樣瘋狂的「慷慨」都敢提出來;捐一百億可以--如果香港擁有一個普選的議會,如果這一百億的建議付諸公投,讓全體香港選民表決,否則這樣做就有明顯的利益輸送的嫌疑--有誰知道是否因為應承了捐幾多錢,才得到「特首」的官位?瓜田李下有聯想是自然不過的事,明知故犯有嫌不避,就是膠到冇朋友才會做出的事情。

連救災也可以拒絕長毛去的地方,我們還捐甚麼?捐錢可以,寫張期票交由中國公民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先生轉交四川省政府,如果四川真的有需要,相信一定會為黎民百姓著想,而放梁國雄入境;如果不放,簡單而言,有關人等就責任自負,我們香港人已經人至義盡,要救,請先救香港那悲哀的一百萬人,由基建與生活小節做起,這份工的責任有人卻沒有負呢。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香港沒有責任滿足中國 - - 刊於 2013 年 3 月 28 日蘋果日報論壇版 梁振英接受鳳凰衛視訪問時表示:「香港盡力滿足大陸同胞需要」─劣評如潮,市民紛紛質問:那麼香港人呢,由誰來滿足香港市民的需要? 其一,一國兩制之下河水不犯井水,井水亦不犯河水,香港沒有責任去滿足中國的需要;其二,中國的奶粉不是天災而是人禍,不是短期的災害而是...
    10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