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7月 06, 2008

泛民戰略破局

陳太今宣佈棄選立會

泛民選情現危機 港島議席或減半

【本報訊】前任政務司司長、立法會議員陳方安生,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佈不再角逐連任立法會議員,但會繼續透過民間策發會平台,推動香港民主。民主黨、公民黨成員均認為陳太放棄連任,會對泛民在港島區選情造成重大打擊,不但爭取四席無望,甚至保住三席也有危機。


陳太棄選,早在意料之中,種下此事的最後一根茅草,就是上年的硬膠泛民協調機制--救你幫你卻仍要受你的侮辱與無理攻擊,好吧,那麼下次你自救了,好行唔送。

陳太出來是為了阻止毀滅,偏有一大堆人以為來「搶飯食」,今次送返畀你,你接得實才好呀,接得住嗎?接得實嗎?事實證明的,在膠港要做實事,就和台灣的馬英九一樣,要上刀山,下油鍋,同時抵受敵我兩方無窮無盡的攻擊。

在膠港最詭異的事情,就是當你做一件事,成功呢,不是會得到任何的支持與讚賞,剛好相反,先有一大堆路人出來唱衰你,說一些子虛烏有老作的事情;再一步就派人抄橋,跟足你的方法開多檔搶飯食,結果陶傑說那種「唐人街毀滅」就會發生,由於抄到爛,大家一起變成厭惡性動物,齊齊玩完--要防止自己毀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抽身,你要抄?送給你吧,接得實才好,但你接得住嗎?

蔣介石一生最錯的事情,就是不能把「先安內,後攘外」的戰略貫徹執行,西安事變之後,大可以反口做衰仔,結果中國人的性格害了他,最終千千萬萬的同胞死於毛澤東之手;今日的泛民主派,繼續堅持做一班散兵游勇,只要口頭說支持民主,不看背景,不問出處,不看野心與能力是否相稱,總之心口掛個勇字,就可以入黨成為「泛民主派」出選;難怪當年劉江華、梁安琪等,都可以曾是港同盟、民主黨等的成員,今日和當天的分別,只是土共學乖了,間諜會繼續潛伏在黨內,而不會急於「易幟」,就和當年軍閥人人都說自己是國民黨一樣,結果會怎樣?讀讀歷史吧。

既然不能「先安內,後攘外」,那麼退而求其次,讓日軍打幾個勝仗吧--當然不能慘敗,不能連底褲也輸掉,即使戰場贏了勝仗,對方無法亦不能管治,就和老董一樣最終必令人慘不忍睹。香港人和泛民一樣,就是不見棺材不流淚,見了棺材也仍不會流淚,那麼就只有讓死亡去衝擊一下這些硬如石頭的硬膠,希望有幾個真的會從此反省反思。

事實上,我們亦沒有其他選擇--即使死戰到底,在目前的形勢之下,泛民亦沒有可能化不可能為可能。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