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7月 25, 2008

OS 有事沒自由

蘋果動新聞:有線記者羅暉翔遇襲 。
北京奧運第四階段門票早上開始發售,5 萬名市民排隊,公安在早上 10 時 30 分後劃出封鎖 區,不准在場採訪的記者接近。

本港有線電視一名記者羅暉翔,在公眾探訪區採訪現場情況期間,被公安襲擊。羅暉翔親述當時的情況,他說當時聽到人群的另一邊有人起哄,便過去查看發生甚麼事。他表示,當時他在公眾採訪區拍攝,但被公安強烈要求離開,他們在得不到合理解釋下拒絕離開,公安隨即使用暴力。羅暉翔說,他被一名公安從後叉頸並壓倒在地上,再被撞了幾下。羅向該名公安要求查看其編號,該名公安即時用手遮編號,又推撞了他幾下,惡行儼如流氓。

從電視台的現場畫面可見,公安驅趕本港記者時場面十分混亂,公安不時用手阻擋鏡頭,喝令「別拍,別拍!」。

另外,數名報章的文字記者及和攝影記者,亦同樣被公安粗暴對待,包括一名記者從梯上被拉下來,跌爛了攝影機;一名《南華早報》攝影記者亦在混亂中被公安帶走查問。

這就叫奧運的新聞自由?腦部不變,軟件不變,硬件變幾多都冇用。

這亦是有些膠人的寫照--港島區那位區選不戰而逃的泛民中人,正如林忌之前所料,又參加立法會選舉了!要做議員,就是他們的生命的全部,權力就如毒藥,一次又一次也死不足惜,要學宋楚瑜悲壯地被活埋死去。

港島區泛民隨時三席不保,幾可斷言。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