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7月 19, 2008

地球孤軍艦隊

撥款 20 億四川災區重建基金投票結果

投票:支持

議員:民主黨(5 人)、 民建聯(5 人)、 自由黨(9 人)、 工聯會(3 人)、 泛聯盟 (2 人)、 梁國雄、李卓人、馮檢基、李國麟、鄭經翰、李鳳英、林偉強、黃宜弘
總數: 32

投票: 棄權
議員: 公民黨(5 人)、陳方安生、劉慧卿
總數: 7

投票:反對
議 員 : /
總 數 : 0

大家沒有眼花,林忌昨天找了一整天,就是想找出哪幾個泛民主派議員,居然在議案上投支持票,而結果居然嚇了一大跳,就是民主黨、李卓人及長毛,居然都投了支持票。

本來林忌已經非常避忌,對泛民主派一干不認同的做法,都盡量避免點名批評,但在今次的事務上,如果連林忌等博客都默不作聲,那麼我們將來還要說甚麼話?如果連最後的獨立意見都不能容忍的泛民主派,還追求甚麼民主自由?因此即使含著淚,林忌都要批評到底。

最失望的莫過於長毛,長毛之所以進入議會,就是憑大家對梁國雄挑戰制度與權威的信念--我們期望的,不是長毛「不穿西裝」、「不守議事規則」,而是衝擊現行制度的不公、不義與不合理的地方;長毛敢去東隧示威,長毛敢為網民出頭,這一切都令人拍爛手掌,但好似今次廿億的態度問題,實在令人非常非常失望--四川禁止你去,你都仲要支持撥款,我們旁人還如何為何出聲?

這不是救不救災的問題,所謂的重建是完全另一個概念,首先就是沒有救災的迫切性,其次就是監管重於一切--梁國雄你被禁止入境為何?就是要避過閣下的監察,甚至有博客文章認為,是因為怕你揭發豆腐渣工程;然而即使如此,長毛仍然投票通過支持撥款--對不起,極權政府不會向你說任何一聲感謝,而只會把長毛婦人之仁的愚昧,利用到極致,反過來問:「連長毛都相信政府的監察,你們吵甚麼?」

這是一個原則的問題--比參加「小圈子選舉」重要萬倍的原則問題,把香港人的財產變成強制捐款,其實就是非法徵稅;作為「反對派」,最重要就是代表市民投下「反對」的一票,可是在此問題上沒有一個議員敢拿出勇氣向政府說不--公民黨、陳太及卿姐的棄權票,林忌也認為不能收貨,何況是長毛及民主黨的支持票?甚麼?你支持政府未經公投,在市民沒有反對權利的時候,明顯違反基本法 106 條 exclusive 的原則,把香港人的錢用在內地的事務上?即使你不敢反對,也絕對沒有必要/需要/去支持政府的議案--反過來,他日揭穿又是另一件豆腐渣,建制派未大大聲囉:「連長毛最初都支持議案,我們完全沒有錯」,失望的我們把票投給長毛,就是希望有一個沒有包袱,一個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公義聲音,可是結果呢?是次投票令我們非常非常失望,甚至有朋友揚言,九月立法會在新東連票都不投。

至於民主黨的所作所為,實在令人慘不忍睹,除了今次投支持票之外,在 Roadshow 卻選擇播膠歌日日硬膠--先前向元老致敬,以萬元計成本製作的 MV 滑鐵盧,對民主黨帶來的教訓是零--今日繼續其老化八十年代的形象,製作「膠出新世代」 MV,內容除了狂抄狂翻炒,音樂與唱腔繼續完全八十年代風格,對於任何三十歲左右以下的朋友來說,這首歌只會令人聯想起關正傑年代的流行曲,可是泛民的人不識貨的無知,已經去到冥頑不靈的地步--在有報紙報導,加上買時段 Roadshow 狂播,其 Youtube 收視都維持只得一千左右的新低,相關的泛民領袖固步自封自我欺騙的能力,就有如董建華與楊利偉的混合物,自我感覺良好膠力十足。

今日民主黨最有魅力的領袖是誰?除了在答問會串到當奴 O 嘴的單仲偕還有誰?可是單仲偕的下場是甚麼?就是連在民主黨內都被排擠,沒法出選立法會直選。泛民主派常說要年青化,可是最有才能的年青人的下場,就和單仲偕一樣,全部被黨內的膠人排擠出去,泛民的大老的管理能力,卻和董建華一樣;除了痛心之外,還可以說甚麼?每次選舉除了含淚投票之外,我們還可以做甚麼?

由網台、Youtube 到 facebook,中國人的行為一再重複出現,泛民主派就如一邦唐人街店鋪東主,人人趁墟互相抄襲,羊群效應後再自我惡性競爭,真正需要關心、處理的議題,不但不聞不問,甚至化身成為保皇黨。坊間到今日仍然有成泛民的硬膠,刻意抹黑我等博客為某某的打手云云,看清楚了,我們甚麼打手都不是,而只是一支異域孤軍--地球很危險,我們生活在膠到冇朋友的地球,真的很危險--因為連朋友都係硬膠,不如沒有朋友好了。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