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6月 02, 2008

港媒揚威國際

港媒揚威國際
轉載自由時報內容:
莎朗史東為了替西藏問題爭取關注,日前脫口而出她認為四川地震可能是中國政府的「karma 」
(業障)。港媒將帶有宗教意味的karma在字幕上打成「報應」,還刻意忽略她後段強調「以德報怨」、「不要冤冤相報」的道理,並扭曲部分語意和內容,例如將「對西藏人不好」譯作「不讓西藏獨立」,問號的「嗎」也變成驚嘆號的「吧」,錯誤的翻譯將她的失言無限放大,變成惡毒的攻擊。

莎朗史東說:「我非常難過,一段十秒鐘被剪輯得很糟糕的影片,玷污了我二十多年來投身國際慈善事業的名聲,我原本是想幫助中國人民的。」
韓寒博客為莎朗史東開脫 網友斥其“腦殘”
2008年06月01日 20:17 長江日報

  就在莎朗‧史東否認曾為地震“因果論”道歉之後,國際國內評論聲音萬箭齊發。其中,韓寒于昨日凌晨在博客中發表十分出位的“錯在媒體論”稱,“我認為莎朗‧史東是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和錯誤的媒體說了一場錯誤的表白。

  其中關鍵是錯誤的媒體。”韓寒竟為史東 開脫,並將其冷血言論歸罪于媒體的做法遭到了大部分網友的抵制和痛罵。

但韓寒對於“人道主義”一詞,竟然提出了可笑的質疑。“如果大家覺得自己都是人道主義者,某國或者某地區的災難應該是全人類的,那麼作為中國人,我們回想一下,美國911,日本大地震,台灣大地震,印尼海嘯等災難的時候,你是否心中蕩漾起……”意在質疑,面對別國災難的考驗,有真正的人道主義者存在嗎?既然大家都不是真正的人道主義者,那麼當中國突發空前震災之時,中國人又怎能去強求一個老外成為真正的人道主義者呢?

  韓寒還以親身經歷為例強調,面對媒體進行自我審視和自我剖析或者自我批評的時候,別把話說的太曲折了。韓寒表示,很多人沒有仔細閱讀史東英文原話,他對原文的理解並不是“地震很有趣,中國遭報應”,“莎朗‧史東要說的並不是"因果報應",事實上,她是在講述自己如何被感化的一個過程,但她說的這麼百轉千回,而時間就是生命,所以激情萬丈眾志成城的人們沒有耐心聽完。”最後,韓寒得出了結論,關鍵是錯誤的媒體在錯誤的時間地點“製造”了這場錯誤的表白,而當事人莎朗‧史東在這起事件中似乎成了一個無辜的“受害者”。

結論:
1.下次 CNN 翻譯內地說「打倒美國帝國主義」時候,記得把譯作「Kill all people of America!」。
2. 下次 CNN 翻譯內地攻擊西藏流亡政府時,例如「打倒藏獨」時,記得譯作「Kill all Tibetans!」
3. 下次 CNN 翻譯內地攻擊美國白人對黑人不好時,記得譯作中國支持美國黑人獨立。
4. 下次 CNN 翻譯內地攻擊美國對伊政策時,記得譯作中國人冷血支持美軍被炸死。
5. 下次 CNN 翻譯中國外交部談話時,記得只翻譯鬧人的幾句,前文後理全部要 cut 哂佢。

否則,你就是腦殘,明白了嗎?有興趣大可以找以往內地的名句,用上面的標準,把中文翻譯成為英文!去吧!向全世界宣示中國人征服全世界的決心吧!
「北方網」報導,準備提告的孫先生和王女士今天將分別向昆明市中級法院遞交「刑事附帶民事訴狀」,要求以侮辱罪追究莎朗史東的刑事責任。這是中國首例狀告好萊塢影星辱中並要求追究刑事責任的案例

兩人在訴狀中指出,莎朗史東五月二十四日在法國坎城影展上,把汶川地震自然災害說成是對中國人的報應;「這一惡性侮辱事件發生後,莎朗.斯通(莎朗史東)輕描淡寫的道歉言語缺乏誠意」。

兩名昆明市民表示,儘管是普通市民,但當聽到這樣的聲音後,本已悲痛的內心再次受到傷害,作為一名中國人,尊嚴受到嚴重侵犯。

訴狀中提出四項訴訟請求:一是要求追究莎朗史東侮辱罪的刑事責任;二是判令莎朗史東到汶川縣地震現場向遇難者默哀三分鐘;三是判令莎朗史東向全體中國公民作出書面賠禮道歉和口頭懺悔;四是判令莎朗史東賠償九百萬美元精神損失費(捐給災區)。

接受委託訴訟的律師王理乾說,莎朗史東的言行嚴重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觸犯中國法律,應當以侮辱罪追究刑事責任。

當初那個聲稱要告 CNN 的在美華人律師,已經悄悄的對控告 CNN 無聲無聲;今次莎朗史東事件,又跳出來威脅控告,相信最終的結果仍是無聲無息;話說回頭,美國的司法可不像中國的司法,真的玩上來,輸到甩褲的是誰呢?所以為了國人的顏面,還是在內地告吧。

這就是中國的「和平崛起」--「傷害中國人民感情」,就會「觸犯中國法律」,還可以跨境執法,控告在法國康城發表言論的美國人,以言入罪,是否要和民運、維權人士一樣,送進秦城監獄去坐牢?(例如,莎朗史東付不起賠償費)

真的很奇怪,東京知事石原慎太郎發表辱華言論,日本右翼份子佔領釣魚台,我國的愛國青年,卻從來未見有人入紙法院控告;看來莎朗史東要保護自己,還是放棄美國國籍,入籍日本吧!

伸延閱讀:
無法無天是王道!
香港傳媒的英文水平
地球人必須講中文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