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5月 13, 2008

民建聯再次把火炬政治化

民建聯被質疑借火炬宣傳
讓市民跟火炬合照 籲留下個人資料 2008年5月13日

【明報專訊】有意出選新界西立法會選舉的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日聯同本身是民建聯「四小花」之一、早前獲委為奧運火炬手的新界社團聯會理事梁嘉銘,身穿火炬手運動服,手持奧運祥雲火炬在天水圍及元朗區舉行巡迴活動。市民在跟火炬與火炬手合照之餘,在場即有人呼籲市民登記做選民,以及留下個人資料和電話聯絡。

譚耀宗強調,只希望讓市民有機會一嘗手持火炬的喜悅,亦沒有勉強市民留下資料。但有參與火炬傳送的運動員、亞運游泳銀牌得主李穎詩質疑這做法實屬過分,亦不尊重火炬。

李卓人﹕侮辱火炬

本身是新界西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認為,事件實屬奧運火炬的悲哀,亦是對火炬的侮辱。他指火炬應用以宣揚體育精神,而不是被濫用選舉宣傳。民主黨何俊仁及公民黨張超雄也認為,民建聯的做法是將奧運政治化。

民建聯昨日在天水圍及元朗區舉行「會見市民計劃」活動,火炬手梁嘉銘以一身火炬手裝束,手持火炬出席。在天水圍天耀鸷商場對出位置,譚耀宗手持揚聲器,呼籲市民可與火炬手合照,又表示若市民沒有相機拍照,可留下個人聯絡及電話,以便該黨稍後送上照片。

記者觀察所見,活動吸引數十名市民圍觀參與,不少人留下個人聯絡電話,為免弄髒這枝「任人撫摸」的火炬,該黨又以保鮮紙包覑火炬的手柄位置。

譚耀宗﹕讓市民分享持火炬喜悅

在合照的宣傳攤位附近,民建聯分別放有「支持北京奧運」及「登記做選民」的宣傳板,後者更清晰印覑有意該區出選的譚耀宗及新界社團聯會會長張學明的大型照片。

譚耀宗接受查詢時說,並非利用火炬作選舉工程,只希望讓市民分享有機會手持火炬的喜悅,強調沒有收錢,亦不會勉強市民留下資料。被問及市民資料會否供選舉之用,譚表示這並非他們主辦活動的主要重點。

蔡子強﹕有助選舉期間「催票」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指出,民建聯於03年區議會選舉前,亦曾利用升空太空人楊利偉的紙版作選舉宣傳。他指該黨希望將澎湃的民族情意,轉化為支持該黨的資產。蔡表示,該黨收集市民聯絡資料,有助他們於選舉期間做針對性的家訪及電話「催票」攻勢。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表示,火炬的用途由火炬手自己處理。被問及火炬被用作選舉時,霍表示會了解事件,跟進當中有沒有宣揚奧運精神的成分。


不但的士貼上民建聯「支持北京奧運」的標語,火炬手任用民建聯的私人,到跑完聖火,還要用最後的剩餘價值,落街拉票,這樣的政治化行為,是否當全香港人全部是死的?是傻的?

民建聯的行為,只證明了一件事,就是支持火炬等如支持民建聯--你越多人支持奧運,民建聯就抽越多的水,這就是民建聯把奧運政治化的目的;那些當初口口聲聲說奧運不應政治化的人,對西方列強說不的人,全部死了?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