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5月 16, 2008

災情總結 516

台灣福爾摩莎衛星二號
2008年5月13日所拍汶川情況
台灣成功大學向中央社提供

內地急需物資:
防蚊物資,如蚊香、蚊怕水、蚊怕膏
屍袋
淨水丸
急救藥品(消毒藥水、包紮用品)
生石灰
乾電池手機充電器


香港的救災志願人士,成都的物資完全短缺,有錢都買唔到
救災物品,請由香港帶入去


另一方面,據知綿陽一帶乃解放軍的核基地,地震後有核危機。

溫家寶:「這是 1949 以來破壞力最強的地震,超過了唐山大地震」
央示畫面播出胡錦濤看地圖的畫面,最震驚的就是地圖本身--怎會沒有衛星圖片,卻仍在看旅行質素的地圖?國家的軟體是否仍追不上時代?

http://www.nytimes.com/2008/05/16/world/asia/16nuke.html?_r=1&ref=world&oref=slogin
China’s main centers for designing, making and storing nuclear arms lie in the shattered earthquake zone, leading Western experts to look for signs of any damage that might allow radioactivity to escape.

汶川縣城威州鎮終於打通了,據維基的資料,威州鎮轄區面積 128 平方公里,常住人口 30599 人,流動暫住人口近 1 萬餘人[1]。

新華網 22:58 資料:搶先進入汶川的武警部隊,已經從倒塌的房屋中搶救被掩埋的群眾27人,搶救傷病員461人,轉移群眾4137人,運輸救災物資18.5噸。

希望找到更多,否則這數字的傷亡,就太驚人了。(補充:新消息指,威州樓宇倒塌的不算太多,傷亡應該沒有想像中慘重)

從台灣的新聞節目的討論中,多位不同黨藉,有九二一地震經驗的專家都指出,四川地震最需要的,不是金錢,而是救援物資。

可是觀乎今日香港的救災工程,雖然派出了二十人的救援隊伍,其餘的仍似停留在集資籌款的階段,即使他日用於重建起到作用,但最緊要的卻是目前的救災工作。

香港亦有幾間航空公司,不知香港可會提供類似台灣的包機送物資服務?這樣比起捐錢,是否更快更直接呢?

台灣的救災人員提出了一點,內地大城市的救災,可交由外地的救援隊去做;反之山區的,卻就真的最需要解放軍。香港在部醫療用品,醫生護士等,應該起到一定作用吧?這方面有沒有人去想想和做做?

看到一些數據,看來中國空軍在直升機方面和美俄仍有很大的距離:

美軍直升機:約4990架(含武裝直升機1489 架)。AH-1S型483架,AH-64A型710架,AH-64D型43架,AH-6/MH-6型59架, UH-1H/V型907架,UH-60A型1363架,MH-60L/K型60架,EH-60A型(電子幹擾)66架,CH/MH-47D/E型468 架,OH-58A/C型386架,OH-586型370架(含武裝直升機194架),TH-67"克裏克"型135架。

中共直升機:600余架。武直-9 50架 ,直-6 30架 ,直-5 400架,AS.332超美洲豹 20架 S-70黑鷹 24架,小羚羊/霍特 8架 ,SA321超黃蜂 15架 ,米-3 40架 ,米-6重型直升機 12架 ,米-17-1 24架 ,米-26 1 架。

另傳聞,近十年中國買了90架 米-171(米-17 及 米-8 之改良型),及和俄方簽署米-171 直升機的組裝協議,判斷中共有 200-300 架米-171 直升機。

民用:EC225大型直升機 1 架

米-171 直升機成為了是次救災的主力

另一方面,連沙特也一手買百五架,東方網 2007 年11月8日消息:據俄羅斯《航空港》網站報道,沙烏地阿拉伯已於近日與俄羅斯簽署了採購150架米-35武裝直升機和米-17運輸機的合同,總價值超過22億美元。

這樣的直升機實力,未免太......這亦是救災空降出現困難的原因。

昨日被內地封殺刪除的鳳凰衛視《唐山大地震真相》一片,不容錯過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