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4月 16, 2008

我們都是 Robert

44年前一團火 2008-04-13

【明報專訊】香港史上奧運火炬第一棒肯定不是曾蔭權(相關),港人高舉熊熊聖火的故事,要從44年前說起。

1964年9月5日,東京奧運會火炬早上由中環經尖沙嘴送到啟德機場。盛夏的漆咸道滿是圍觀群眾,人海裏滲着穿綠色上衣加短褲的軍裝警員,他們緊盯着馬路中心身高5呎2吋的火炬手,火炬手面露微笑高舉聖火不斷跑,可是並不是很多人知道他是誰。
......

早上11時,大牌檔的收音機播出:「奧運火炬傳送正式開始。」女友在大牌檔正忙着,懶得理會,身處漆咸道中央的羅漢北也只顧暗暗享受兩旁途人的艷羨目光。那天羅漢北身穿的是一件有如內衣的白背心,上面印有代表日本的紅太陽圖案、奧運五環及「Tokyo 1964」字樣,另加白色短褲及「白飯魚」布鞋,一身中學生上體育課裝束就是當年火炬手的指定制服,「火炬手全是運動員,沒有港督、沒有明星、也沒有政客」。

傳送聖火:
1964 年的英治香港--政治和體育分開,運動員送聖火,沒有港督、沒有明星、也沒有政客
2008 年的中國香港--體育就係政治,送聖火搵曾憲梓、梁振英、范徐麗泰、一眾有錢佬、土共及人民公敵,傳聞曾特首跑第一棒

1980 年莫斯科奧運會:
英國奧委會--政府施壓不改決定,不杯葛 1980 年莫斯科奧運。
中國奧委會--中共為討好美國,勾結美國杯葛共產老大哥的莫斯科奧運,強迫運動員放棄機會。
香港奧委會--因中國杯葛,土共一致要求跟隨,一眾「文宣」聲稱體育就係政治,最終各分會及代表屈服,杯葛奧運。

立場與態度:
英國--態度始終如一,堅持體育與政治分開。
中國--無賴態度始終如一,杯葛時就體育係政治,自己舉辦時就體育應該和政治分開。

中國人對待歷史的態度:
百年前的帝國主義侵略--永遠不能忘記!外國必須道歉!
半世紀前的南京大屠殺--永遠不能忘記!外國必須道歉!
廿八年前中國杯葛莫斯科奧運會的行為--咁耐以前的事,提來做乜?有乜居心?
對殖民地欺凌中國人的歷史--要加強國民教育
對六四屠城、對文革迫害--過去的事冇需要再提
對 1980 年的香港運動員--體育係政治,唔杯葛係恥辱
對 2008 年香港人的教育--體育和政治應該分開,唔反對外國杯葛係恥辱
台灣--係中國堅稱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內蒙古--是中國堅稱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外蒙古--係中共可以分割的一部份
西藏--是中國堅稱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藏南--係中共於 1962 年後默許印度分割的 90,000 平方公里領土。
錫金--係中共默許印度分割的一部份
江心坡--係 1960 年中共割讓給緬甸的 70,000 平方公里領土。
唐努烏梁海--係 1999 年中共割讓給俄國170,000 平方公里領土。
江東六十四屯--係 1991 及 1999 年中共割讓給俄國的 3,600 平方公里領土
1860 年璦琿條約割讓 600,000 平方公里領土--係中國人可以承認、不感到恥辱的不平等條約
1842 年南京條約割讓 79 平方公里的香港島--係中國人不可以承認、感到非常恥辱的不平等條約
釣魚台--係中國人可以任由日本強佔的領土
保衛釣魚台--係可以俾中國公安驅散與拘捕的行為
一國兩制--台灣人不肯接受的制度
一國兩制--香港人被迫接受的制度
一國兩制--西藏人不准許接受的制度,中共官員稱之為「藏獨」。
1997 年前:07 / 08 雙普選,香港人自行決定!
2007 年後:不遲過 2020 年,立法會「可以」普選!

看到呢一刻,大家應該很清楚,點解世界上可以有咁多「寶藥黨」;因為最呃人的「寶藥黨」,正正就係上面班契弟。最契弟的係,世界上仲有咁多愚夫愚婦,願意相信呢 D 人格破產左十億萬次的神棍。

我們都是 Robert,無論大家姓唔姓周,都一樣咁好呃!一樣咁低 B!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