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4月 19, 2008

燒餅歌與推背圖

林忌談燒餅歌,大家視之為遊戲就好;人生如棋,冥冥中很多事情,人算不如天算。邏輯推理及創意的遊戲,林忌都愛玩;班門弄斧玩玩,視之如一場遊戲奈何?

參考燒餅歌,再發現幾項有趣的地方

「手執鋼刀九十九,殺盡胡人方罷休,
 炮響火煙迷去路,遷南遷北六三秋。」 

比對推背圖四十一象的「九十九年成大錯 稱王只合在秦州」,兩者有沒有關聯?未下結論之前,再看看下面的部份

 「火風鼎,兩火初興定太平,
 火山旅,銀河織女讓牛星,
 火德星君來下界,金殿樓臺盡丙丁」

一般推算燒餅歌時,常從六十四卦找數字;林忌參考推背圖,卻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推背圖:
第四十象  癸卯 艮上巽下 山風蠱
第四十一象 甲辰 離上離下 離為火
第四十二象 乙巳 離上艮下 火山旅
第四十三象 丙午 離上巽下 火風鼎
第四十四象 丁未 離上坎下 火水未濟
第四十五象 戊申 坎下艮上 山水蒙

由四十一到四十四,合共四象,都是五德終始說的「火」,剛好和燒餅歌的時序吻合,亦乎合中共火德之說。火風鼎,就是第四十三象,經歷了「兩火初興定太平」--經曆了四十一、四十二兩象之後,終於開始初興,這不是在形容四十三象「君非君、臣非臣」的情形麼?一般都認為這象在解釋開放改革後的事,因此林忌對「三十年中子孫結」的解法,就更有根據了。

火山旅剛好是第四十二象的事,銀河織女讓牛星雖然難以明白,但歌內少談女性,而剛好四十二象就在說那個女性,兩者時序吻合。

「火德星君來下界,金殿樓臺盡丙丁」這兩句,實在是最重要的兩句;誰是火德星君?望望四十象的山風蠱,轉到四十一象的離為火,這條福佳剛好就是火德星君了。剛好,中國也有座火德星君的廟,大家不妨查查維基

這座廟的年份也是很有意思的,火神廟始建於唐朝貞觀六年(632年),元代至正六年(1346年)、明萬曆三十三年(1605年)、清乾隆二十四年(1759年)都有重修。剛好這座廟興建的時期,和推背圖作者李淳風 (602-670 年)的年代有重疊。

金殿樓臺盡丙丁,首先問:「甚麼是金殿?」--以五德終始說解,元朝正好是金德(元代至正六年重修火神廟),而首次定都大都,亦是元代的事;而剛好那都市的城門上,仍有掛某福佳的照片;因此,這個非常大膽的推算,就是金殿樓臺,將盡於丙丁。

丙丁兩者都是天干,所以不可能組合成為年份;許多傳統說法,在丙丁之年會有厄運,所謂丙丁就是指丙午、丁未兩者,剛好就是推背圖的第四十三、四十四象--剛好,由四十一至四十四象,四象都屬火。

回到推背圖四十象的三個小孩「一二三四 無土有主 小小天罡 垂拱而治」--其中「一二三四」,是否就指四十一至四十四?一向這象用來說民國的命運,以林忌所見,看來說的是,民國被趕去台灣後的命運吧?否則,這一象就應該出現得更早才對?三十九象日本投降之前,民國早已成立存在呀?四十象為山風蠱,四十五就為山水蒙,兩者都有山,是否巧合?

民國成立計起:
第三十七象 風雷益
第三十八象 火雷噬嗑
第三十九象 山雷頤
第四十象 山風蠱

由雷入山,剛好是由孫入蔣之時;其中第三十八象正如是二十年代國共合作之時,剛好三十八象出現了「火」,是否暗示了「火」的來源,以及依靠「火」的軍事訓練?

第四十象那句「一口東來氣太驕 腳下無履首無毛 若逢木子冰霜渙 生我者猴死我雕」,常用來指中華民國的命運;猴指孫中山,雕指一種鳥--其實孫中山除了國民黨,還「生」了另一個黨,剛好,這樣一解,就一理通,百理明了。

一個鬍子大將軍,按劍馳馬察情形,
 除暴去患人多愛,永享九州金滿籯。 <--- 有哪位將軍除暴去患呢?還是那個推動開放改革的吧

帝曰:「胡人此時尚存否?」 <--- 留意下面的答案
基曰:
「胡人至此亡久矣,四大八方有文星, <--- 胡人早亡,可是為何仍在談胡子?記得開頭那句:手執鋼刀九十九,殺盡胡人方罷休嗎?早亡了的胡人,可來又要殺盡?莫非暗指胡人是來自更北方的文化?

 品物咸亨一樣形,琴瑟和諧成古道,
 早晚皇帝又中興,五百年間出聖君
 聖君尚問真人出,流天下賢良輔,
 氣運南方出將臣,聖人能化亂淵源,
 八面夷人進貢臨,宮勤耕望夜
 乾坤有象重黃金,北方胡虜害生靈, <--又來胡人?此胡非彼胡也
 更令南軍誅滅形,匠單騎安外國,
 眾將揖讓留三星,三元復轉氣運開,
 大修文武聖主裁,上下三元無倒置,
 衣冠文物一齊來,七元無錯又三元,
 大開文風考對聯,子滿盒逃架,
 鳴太平年,文武全才一戊丁
 流離散亂皆逃民,愛民如子親兄弟,
 創立新君修舊京 千言萬語知虛實,
 留與蒼生作證盟。

注意,劉伯溫與朱元璋時,其都城為金陵(南京),因此修舊京的意思,是否就是還都南京?這和諸葛武侯乩文、推背圖四十四到四十七象的內容,都似有莫大的關聯。而四十七象的結果,就是中國民主化,這些未能解讀的事情,以後再慢慢想想了。

最後林忌還是一句:聽聽就好,不要當真。

伸延閱讀:
燒餅歌與推背圖
由武侯乩文到推背圖
寫於零八年三月十六日的《諸葛武侯乩文》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