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4月 20, 2008

欺善怕惡的人們

到今日林忌都想不明白,為何要杯葛法國貨。

由香港傳媒到網上憤青,大叫杯葛法國貨的原因,由發生的時間到口說的理由,多數都是「法國人讓中國聖火在巴黎受辱、金晶一個傷殘人士如此被攻擊云云」,至於另外有流傳的包括「傳聞家樂福贊助達賴集團」、「武漢家樂福的中國國旗下了一半」等等,不一而足。

好了,就當法國警方辦事不力好了,辦事無能就要杯葛人家國家全國的貨品?那麼以後還有誰敢批准簽證讓中國國民旅行?萬一中國人水土不服、不幸遇劫云云,就說人家警方辦事無能,就要杯葛人家的貨品,這是甚麼邏輯道理?早輪有香港人在德國被殺,豈不是我們要杯葛德國貨?

就當家樂福真的有贊助達賴集團好了--法國的一間公司贊助達賴,就要杯葛人家全國的貨品?家樂福可是一間國際性的大集團,是由法國創立,在巴黎上市,但這樣就構成了杯葛法國貨的條件嗎?

回來討論 CNN 「辱華」問題,侮辱了全中國人的 CNN,是美國公司,在美國註冊無疑,為何情況嚴重得多的 CNN ,卻沒有人敢大叫「杯葛美國貨」呢?中國外文部可沒有譴責法國警方保護不力,卻有出來反駁 CNN 辱華及要求道歉啊,明明 CNN 情況嚴重得多,可是愛國的中國人,卻沒有叫出「杯葛美國貨」的口號,真的奇哉怪也,難以明白。

看看憤青的言論,大家當可明白:「法國佬是甚麼?中國人淹都淹死他們」「沒有中國成衣,叫他們衣不蔽體」「法國落後到不得了,我們不出口他們就餓死」。這些偉大的反法言論,多多少少都會被外電翻譯出去,讓全世界的人民,看看中國人自大哪一個地步。

法國再窮,再落後,再弱,都是聯合國五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擁有否決一切和中國有關議案的權利,既是歐盟的兩大龍頭,擁有的核武不會比中國少,在南太平洋、印度洋都有軍事基地,這樣的一個世界強國,在龐大而驕傲的中國人面前,居然如此不值一錢--那些比不上法國的國家,那些覺得法國已經很強的他國人民,會有甚麼感想?

只敢對法國叫囂,卻不敢叫出「杯葛美國」的口號,這種傷害更深--無他,這不是欺善怕惡嗎?為何 CNN 辱華就只針對 CNN?為何家樂福的問題卻針對全法國?又或者單單只是警察執法不力,就要杯葛全法國?德國女總理多次見達賴,多次指出中國偷竊德國的機密,為何愛國的中國人民,從來不叫一聲「杯葛德國貨?」

外國人的結論很單純地只有一個,就是因為中國人覺得法國好欺,而美國人、德國人不好欺;就正如中國人覺得外國政府好欺,而自己的政府不好欺,如此而矣。因此,中國人的欺善怕惡精神,一夜成名!

翻譯轉述一下外國朋友的意見:「還在自稱第三世界國家的中國,只是做了一個世界工廠,就已經驕傲自大到這樣的地步,如果真的成為美國那樣的超強,那麼我們是要想呼吸也都要求他們施捨?」

「中國人今次的所作所為,比起八九年六四政府那班惡棍要還差;當年只不過是政府殺人,今日卻是連人民都變成了暴徒,和義和拳 (Boxer) 那批暴徒一樣,由今次之後,西方應團結起來,拒絕中國留學生與移民,把這些中國人趕回中國去」

「和平掘起?誰相信?比當年的蘇聯還要囂張,至今次之後,西方應圍堵中國,直至中國解體為止」

這就是煽動愛國民族自義的結果,和當年德國在十九世紀之後,統一自信滿滿而橫挑強鄰的歷史一樣,有識之士如俾斯麥被自大的德皇威廉二世免職,不斷作出挑釁性、恐嚇性的舉動,去挑戰鄰國,結果在杯葛這、杯葛那的同時,被所有非聯明的友邦杯葛,成為當時西方世界的公敵。今日的中國人,就在步這後塵,在愛國的同時,害死自己的國家。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