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3月 21, 2008

李遠哲的人格

最近兩年長期潛水的李遠哲,終於在關鍵時候走出來「挺綠」,當然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選擇,可是李遠哲的面皮之厚,實在有資格問鼎另一個諾貝爾獎。

八年前,李遠哲這些中國膠心中的「洋聖人」,提出「向上提昇、向下沉淪」論,說要阻止黑金,就要投陳水扁一票;在關鍵的時候,為陳水扁拉了 5% 的選票,令陳水扁成功在連宋混戰情況下當選。

去到 2006 年,當紅衫軍出來倒扁,陳水扁的個人弊案連連,不少人都問:「李遠哲哪兒去了?」媒體甚至玩起「尋找李遠哲」行動,當事人卻長期潛水不見影,到最後也不肯認自己的錯,一直堅拒批扁。

好了,今日 2008 年李遠哲卻敢出來?每個人支持誰,是自己的選擇;可是公開以一聲理念和訴求,以自稱所謂「中道力量」,去支持任何一方的人時,是否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是否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作為一個所謂的「知識份子」,作為一個諾貝爾得獎者,是否要對科學的是與非、對與錯負責?

李遠哲要支持任何人,都是他自己的選擇;可是在出來開記招前,麻煩先交代當年的錯誤,交代自己的政治立場,交代自己是為了感性的選擇,而非所謂的「去黑金」而支持陳水扁。

李遠哲可不是以「台獨」、「台灣主體」為由支持阿扁,是以「廉潔」、「去黑金」為由去支持阿扁;這些客觀的事實如何,大家都心知肚明了;不懂政治不是錯,可是不懂政治卻繼續甘願被政治利用,做黑金政府的代言人,反過來大家要問一句,是否李遠哲成為了黑金的一部份?

恥也--中國傳統的價值,作為士大夫的基本概念,就是要分清對錯是非黑白;作為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這種事情甚至要切腹以謝天下;李遠哲不切腹、不道歉、不認錯、不面對群眾、不回應問題,還敢出來再挺綠,這就是對知識份子,對諾貝爾獎的最大侮辱;諾貝爾改良火藥後良心發現後悔,才出現了諾貝爾獎;李遠哲不但不後悔,反過來堅持錯到底的精神,是否有慚於諾貝爾?

最荒謬的就是天天叫「去中國化」的人,骨子裏偏偏就是一個不可救藥的中國膠;對錯永遠不分明、邏輯永遠不清晰;李遠哲,「祝你遠折」--永永遠遠折墮,繼續向下沉淪吧 !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