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2月 22, 2008

不小心有沒有錯?

其中一個支持陳冠希的論點--佢遺失檔案,都係唔小心之嘛,例如跌左個銀包,或者跌左個電話之類...... 他自己都唔想的。

假如有一日,北韓的金正日同你講,佢都係唔小心,跌左個核彈來香港,你又接唔接受?

有人想問,點解時下的年青人越來越不負責任,有無數家長認為,今日的年青人無論思想行為,都幼稚過以前很多云云,林忌很想問一句,家長有沒有想過,你自己是用甚麼標準身教子女的?

唔小心--只係減輕罪責,唔代表係免責聲明,假如你的子女和你說,佢唔小心把你戶口的錢全部跌哂,又或者唔小心把全屋的資產都輸哂,你會有咩感受?

有些東西可以唔小心,但有些東西係絕對不可唔小心;你唔小心殺左人,一樣係殺左人,唔係謀殺,未誤殺囉,要免責的話,就睇下有咩理由,果個免責的理由充唔充份,可以令人免受(包括法律)的制裁。

昔日的家長,包括教林忌的,對遺失銀包、電話的行為,會立即嚴厲教訓--這不只是錢的問題,而屬是非對錯的問題。對就是對,錯就是錯,遺失一張紙巾,與遺失一個核彈,責任會有所不同吧?

沒有人強迫你拍咸相,對,拍咸相是你自己的自由,可是自己選擇了與炸藥同眠,考慮自己的身份、地位、女伴的身份地位,危機意識太低,是否需要道歉?

今日的家長,就係讓小朋友自己去玩火,然後個仔俾火燒傷,唔單止唔怪個仔同自己,仲怪番朋輩、傳媒、政府、老師轉頭,你問林忌,林忌認為這樣的家長,應該選擇切腹。

伸延閱讀:
福佳,We have money!
問題還是民主普選!
不小心有沒有錯?
淫相記者會
過百萬人要錯監?
警方錯上加錯
從假消息看淫相風波
疑似藝人的雙重標準
警方的死貓
朋友!
應公開受害人資料嗎?
失控之二
文匯報就是「移花接木」源頭
公信第一的朋友
「奇拿」再現
移花接木選擇性執法
陳冠希有誠意嗎?
陳藝人移花接木?
譚校長金句陪過年
沒有動機都可以硬膠
是誰累死 A, B, C, G?
長毛網站被 Hack--警隊何在?
原來真相最不重要
有人敢企出來報警嗎?
白色恐嚇--不雅廿三條
選擇性道德之二
淫照風暴陷兩難
工聯會改名做商聯會吧!
幾時拉埋「哂蕉藝人」?
選擇性道德
熱烈祝賀香港選擇性執法!
從色情連結案看淫相事件
失控
裸照風暴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