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2月 12, 2008

警方的死貓

警方最近不停食死貓--對,警方真的吃了一隻大死貓,甚麼死貓呢?就是為何不落案起訴「有人」報假案--不是說移花接木嗎?

對唔住,大家真的太太太太太天真,太無知了!警方當然無法起訴,為甚麼?因為沒有人報假案嘛,如何去起訴呢?

對,明明不是有人說移花接木嗎?對,有人說--只是在傳媒面前說,可是報警的時候有沒有說呢?當時說甚麼呢?警方為了「保護」受害人,結果食了這隻大死貓了--為甚麼林忌一直由 day 1 開始,就苦口婆心不斷要求警方「公開相片真偽」,就是為了這個目的!上星期 IT 業界當面質詢警方代表,警方已經承認,從來沒有人以「移花接木」有關的資料落案,由頭落尾從來沒有人從「相片造假」這個法律角度去報警,只是有關不雅照,和受害人有關的接片云云,結果到最終阿嬌出來「道歉」,有關人等對「移花接木」提也不提,結果最大受害者是誰?還不是我們的香港特區警察嗎?

對,如果從來沒有人投訴「移花接木」,那麼為甚麼警方不願一開始就說明?就算不願一開始說明,去到過年前後,當陳冠希都出來發聲明之時,警方一直都沒理由默不作聲;香港人就是這樣的過癮,國王的新衣,事實就是事實,為甚麼沒有人敢願意出來說明真相?

在日本,如白之戀人朱古力有人改了有限期,只不過改遲了一個月時間,連集團主席都要出來道歉,我們香港呢?原來講大話不單止不會道歉,還會得到政府、執法者的包庇,市民沒有一點的知情權嗎?警方在使用如此多的警力、以這樣高調的情況執法,不是應該公開一些不得不公開的事實嗎?

不公開,結果有分別嗎?在知情權上,沒有分別,因為大家都明知誰人講大話;可是在公關,在信任方面,警方就輸哂--為甚麼警方不肯用相同的標準,回應市民的關注?最起碼大家會對警方的標準和尺度,多一分諒解,少人分怪責,最起碼大家會接受警方的用心,而不是因為處理失當而大大增加了懷疑和質疑--今日各大討論區,包括電視節目都有法律界人士質疑,為甚麼警方對「報假案」無動於衷--這隻死貓,警方是自取的,或者處長等自己的選擇,可是對其他默默努力耕耘的基層警員來說,這隻死貓公正合理嗎?

伸延閱讀:
福佳,We have money!
疑似藝人的雙重標準
警方的死貓
朋友!
應公開受害人資料嗎?
失控之二
文匯報就是「移花接木」源頭
公信第一的朋友
「奇拿」再現
移花接木選擇性執法
陳冠希有誠意嗎?
陳藝人移花接木?
譚校長金句陪過年
沒有動機都可以硬膠
是誰累死 A, B, C, G?
長毛網站被 Hack--警隊何在?
原來真相最不重要
有人敢企出來報警嗎?
白色恐嚇--不雅廿三條
選擇性道德之二
淫照風暴陷兩難
工聯會改名做商聯會吧!
幾時拉埋「哂蕉藝人」?
選擇性道德
熱烈祝賀香港選擇性執法!
從色情連結案看淫相事件
失控
裸照風暴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