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12月 28, 2007

謝長廷的良心在哪兒?

馬英九獲判無罪 謝長廷:與人民的期待有落差
【中時電子報盧素梅/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特別費官司今(二十八)日二審獲判無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在回應時指出,這個判決,與人民的期待有落差。

謝長廷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李應元則表示,對此判決感到沉痛,他說,誠信是政治人物的基本價值,馬英九可以一時欺瞞社會,但是騙不了自己的良心,因為他犯的是道德上的瑕疪。

馬英九二審無罪,不但意圖 mens rea 無罪,連行為 actus reus 也無罪,清清白白至此,綠營還要繼續抹黑,只因馬英九的「種族」是「香港腳」,這就是希特拉式的行為。

民主、自由與法治,是西方社會的基石;用最卑鄙的手段,利用行政程序去起訴政敵,這種行為,西方社會看得下去嗎?

台灣人民的民主成就,就是讓這種不擇手段的政治黑手污染了;綠營人士跟隨著陳水扁這樣起舞,結果就是令到自己的道德正當性,完全失去。

伸延閱讀:
林忌短評:惡法的可怕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