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12月 21, 2007

電子呼吸收費計劃

由於環境污染嚴重,作為一個只有一千平方公里左右的地方,居然住了七百幾萬人;香港這個世界人口密度最密集的地方,根本住得太多人;因此,要徹底解決香港的環境問題,最有效的方式,就和電子道路收費計劃一樣,用收費規管人口。

如果電子道路收費計劃可以管到私家車,我相信電子呼吸收費計劃,亦可以規管到人口;凡呼出每一口廢氣(包含溫室廢氣二氧化炭),都必須根據「用者自付」的原則,政府從中收取和「排污費」原理一樣的「排呼費」;所得的所有收益,都用左改善環境用途。

舉例說,中環太多人,廢氣太多;如果在中環呼出的廢氣太貴,市民就會改往天水圍呼吸;甚至香港的呼氣太貴,更可改往深圳呼吸,或者上宇宙排氣;沒有了人,就沒有人為污染,沒有任何排泄,更沒有塞車、沒有膠袋等問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減少人口。

因此,不但呼吸要收費,生兒育女者,更會製造多一個未來的污染源;試想想,一個人一生之中,會呼出多少口廢氣,會使用多少能源浪費?因此,應嚴格禁止生育,凡生育則收取最少五百萬港元的生育費,所有收益亦撥作環保之用;交不起錢或私下生育的,則由政府處死,以一命抵一命,再加充公所有財產,以作嬰兒浪費之用。

還有,港燈及中電的電費,實在加得太少了!甚麼?誰說雪櫃是必須品?政府應立即在各區民政事務處,設立公共雪櫃,禁止民間私下用雪櫃;私人雪櫃就和私家車一樣,太沒有能源的成本效益了;想試試,如果由政府提供公共雪櫃,可以慳到幾多度電?再者,長遠而言,私人住所亦是環境浪費!試想想,一個禮賓府所佔的空間,當年可以住到幾多個越南難民?因此,政府應提供公共住民營,讓市民入住,共用所有電器、電子產品、能源消費品等等,這些全部都是能源浪費的來源,應該由即日起,加一百倍價,或者一千倍價,以減少對住屋、電、能源的消耗!

別以為林忌所說是天方夜談,我國在五六十年代,就提倡過類似的方案!不信可以問問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毛澤東當年做過的事,他反對嗎

對,三面紅旗其中一面,就是人民公社--食大鑊飯;大鑊飯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不限制每個人所吃的份量;如果那些團體提倡「電子道路收費計劃」也算是「自由經濟」的一部份的話,我會反建議,「電子用電收費計劃」;首先電費加十倍,所有家庭不准煮食,必須去公共餐廳食飯;試想想,如大家樂的雪櫃效率(如食物儲存的時間,用電的能源效率等),絕對比起普通住家慳電;因此目前電費是極不合理的;因為大家樂要交更高比率的電費,而事實上,大家樂卻比起你家煮食慳電慳能源,一間大家樂就好似一架巴士,一個家庭自行煮食,就有如一架私家車。

因此,香港應立即立法禁止住家煮食,吃飯就應該去住所附近的「飯堂」吃飯,那麼家中就沒有必要用雪櫃了,對不去?全港少了幾百萬個雪櫃,那麼用電量必然大減,對不對?慳到很多電,對不對?誰說雪櫃是生活必須品?你一天坐車的時間長,還是打開雪櫃的時間長?以香港的公共交通方便,以香港出外飲食的方便,為甚麼必須要家家自行煮食,而不是出外用餐?

怕用餐貴?由政府主辦「社會企業式飯堂」,以及對飲食業施行「利潤管制計劃」就可以了!雪櫃和私家車一樣,對第三世界國家的人民來說,都是奢侈品;我們應該由自己做起,大家一起減少對地球的污染,停止使用雪櫃。

對,如果明明有起路、起隧道、改變目前硬膠交通系統的方法(如把港鐵、巴士的「站站停」設計,改為更有效率的長程加轉車制度),這麼多的方法試也不試,做也不做,就以「人口太多」一句否定所有方法的可行可能性,偏只得一個「電子道路收費」、「立法禁止」的方法的話,那麼上面的一切歪理,亦使用同樣的原理,還不是一樣的「合理」嗎?

私家車要收費,私人住所更加應該收費;記者們,應該去問問那些如環保觸覺的團體,支不支持兩電加費;問問他們,加電費之後,減少能源消耗,不是和電子道路收費一樣的妙嗎?

上面的理論再一次證明,這班人從來做事,都不是「真心」去改善問題,反之和自己無關的「解決方法」,就舉起「道德大旗」支持;「抵抗、反抗聲音」最弱的,就要推行;簡單來說,就是欺善怕惡。

欺善怕惡正人渣!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