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12月 28, 2007

再評台海公投

網友麥當奴引述我的說話:

「連中國時報的評論,也開始向台灣主體的路線轉彎,不禁令人擔心,目前兩岸之間還有幾多個月和平。」

麥當奴說:「好, 什麼是好策略的問題我不爭論, 但是你另一個觀點認為, 支持台獨的人士主張搞公投, 就要為以後的戰爭負擔責任. 你的第一句是這樣說的: "連中國時報的評論,也開始向「台灣主體」的路線轉彎,不禁令人擔心,目前兩岸之間還有幾多個月和平。

是不是六四民運搞手也該為中國政府的鎮壓負責任呢(至少是使用不當策略上的道德責任)? Hungary 的 freedom fighter 等不到美國的支持被蘇聯壓下來, 是不是又要負任某方面的道德責任?」

我針對的,是中國時報也看不清楚,美國人在這件事情的重要性。

中國時報是不是支持台獨,是另一回事情;問題是美方的底線,自從今年九月十一號之後,已經說得清清楚楚,就是「返聯公投」可以,「入聯公投」過了底線。

甚麼「中華民國入聯十幾年都失敗,所以才要試用台灣名義」的「神話」,這只是欺騙人民的說法;問題是陳水扁當美國人也是傻的,才會用這種膠到嚇死人的藉口,去嘗試說服美國人吧?

用一種欺騙的手段爭取公義,就是最大的問題所在;如果台獨人士敢轟轟烈烈,和六四的學生,以及匈牙利的 Freedom Fighter 一樣,有誰會看不起?

乎手段,有所為有所不為;一方面又不承認這是「搞台獨」,另一方面又要人家為台獨埋數,出兵支持你,這是把人家當成凱子。

簡單來說,這叫弄巧反拙;騙騙自己國民可以,拿到外交場上,就成為了害人終害己的大笑話。

為了民主戰爭,為了自由戰爭,為了公義法治戰爭,企出來都是好漢子;為了一個虛假的民族主義而戰,這是最悲哀的一回事。

「返聯公投」和「入聯公投」,兩者分別就在這兒--明明有一條可以不激起瘋子的路,為何偏要選一條激起瘋子的路?

有一個瘋子就站在那條路上,你是文明人,是理智的人,就借過行開少少;和六四、匈牙利的人不同的是,台灣不搞「入聯公投」,改搞「返聯公投」,台灣可會失去人權、民主、自由、和法治?

對,道理上那條路你絕對有權去走,可是你跟瘋子去講理?除非你也是瘋子,又或者,你有信心打贏那個瘋子。

可是,你如果要靠人家為你去打那個瘋子,那就對不起了,人家沒有陪你發瘋的義務。

伸延閱讀:
中時評論嚇死人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