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11月 17, 2007

選舉與民調

明天就是區議會選舉,林忌當然會去投票;雖然所居的區域,自己那一票改變不了甚麼,可是明白民主就是在兩個爛蘋果之中,選一個較能入口的;因此,即使無論如何,都會去投票。

最近選舉民調很「update」,可是卻令林忌看見一些光怪陸離的現象;最初民調一出,葉劉和陳太的差距,居然只有 5%,引來泛民主派支持者大為震動;好了,過了幾天之後,民調又試過相差 17%,可是幾天之間,明明沒有甚麼大變動呀,為何兩人之間的差距,差別居然有 12% 呢?

來來去去,仍然是誤差距離,根本和我們預算的一樣;當然,為民調而感到焦慮是一件好事,可是見到民調數據差,就驚慌失措,見到民調數據好,就老神在在;這種心態,卻在是次選舉之中,經常見到。

問題的根本,就是好不在自己好,差不在自己差,來來去去,根本有做等如無做;泛民主派至今仍未學識如何打選戰,建制派除了資源、抹黑等之外,亦拿不出任何新招,於是兩者繼續鬥爛,在海軍鬥水兵的比賽之中,期望贏仗的一個,是正義的一方,是很無奈的客觀現實。

問題在於,沒有幾多個人相信「兩個爛選一個」的道理,當中國人一提起民主,就會拋出一大堆「選賢任能」、「選聖人」的心態了......哈哈哈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