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一, 11月 19, 2007

泛民政黨大潰敗

民建聯當選率大幅反彈    
2007-11-19 HKT 06:12
2007 區議會選舉 405 個民選議席全部有結果,民建聯成為大贏家,派出 177 人中有 115 人當選,成功率 65%,較上一屆 30% 的比率,大幅反彈。

至於上一屆大勝的民主黨,今次派出 108 人參選,最終只取得 59 席,成功率為 54%,低於上一 屆近八成的成功率。多名候選人未能成功連任,包括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陳家偉,及民主黨秘書長張賢登。

自由黨今次派出 56 人參選,勝出的有 14 人;民協派出 37 人,只有 17 人當選,由於未能保著原來的 25 席,主席馮檢基表示,將會向中常委請辭。

另外,首次派出 42 人參選的公民黨,共取得 8 席,其中在山頂選區,新秀陳淑莊擊敗競逐連任的自由黨林文傑;但曾國豐就挑戰民建聯李國英失敗。

而社民連就有6人當選 。

林忌補:匯賢智庫派 4 人參選,有兩人當選

民主黨:59/108
公民黨:8/42
民協: 17/37
社民連:6/28

民主黨史上最大的敗仗,連 1999 年也有 86 席,2003 年 93 席,今年餘下了 59 席,可是這已經是泛民各黨派之中,唯一超過五成勝出率的黨派,連民協也輸到只得 17 席,比上屆少了 8 席。

公民黨和社民連的勝率只有兩成,這是極度令人擔憂的;不計獨立議員,泛民各大黨在直選的區議會之中,連四分一的議席都拿不到,加起來都不及民建聯一個黨的議席。

為甚麼?泛民當然可以意見接受,做野照舊,但這樣的結果,預告著甚麼?

唯一的解困方法,就是改朝換代吧...... 今次的選舉結果,預告著傳統泛民的一套,已經完全落伍,在對抗土共的道路上,根本不再符合時代的需要。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