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11月 11, 2007

葬別明報

蘋果文章:永遠懷念往昔的《明報》

有朋友不明白,為何我對幾份左報不算太惡(以林忌的標準而言),卻對明報最痛恨?當然偽君子比起真小人更令人討厭,還有一個感性的原因,就有如史人旦這篇文章一樣,觸動起我內心深處的情懷。

老實跟大家說,我是看明報連載的牛仔漫畫大的;王司馬過身的那一天,是我童年學懂甚麼叫死亡,甚麼叫做傷心的第一次;明報陪著我成長,在中英談判、八十年代的過渡期,看倪匡天天痛罵那些偽君子,就是我成長時接觸得最多的事情之一。

每天等著報販送報,就是童年起床後最期待的事情;有時報販送遲了、送錯了、送漏了,就嘈著爸媽落街換報紙,這樣的事情在以十年為單位的尺度內,發生了好幾十次。

這一切是幾時完全幻滅的?查良鏞賣給于品海時,是開始;2003 年看著明報迫走陶傑,不斷支持葉劉和廿三條,是結束;由那一天的七月二號起,看見這份報紙可以不顧報格,下流無恥地由支持廿三條,變到扮成支持五十萬人上街,舉家決定立即取消訂閱,和這幾十年的報紙斷絕關係!

就有如你重遇初戀情人,發現當年自己曾經愛上的,今日竟然是一個卑鄙無恥下流賤格的賣國賊,心涼了,心死了,這就是那一種既無奈、心碎的感覺,遺下的是一種悲哀的仇緒;對!這是因愛成恨,愛之深,恨之切,亦因此對這個令人傷透了心的偽君子,無懼亦無悔。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