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二, 10月 30, 2007

又一個倒水落海的官方組織

語常會向語文基金建議撥款 2 億元,推行中小學,以普通話教授中文。計劃分四年推行,每年有30 間小學及10 間中學受惠。申請的學校必須有至少 5 班用普通話教授中文。語常會將成立小組審批申請,又會派內地語文教師、及校長、副校長支援教學工作,但不會直接參與教學。

語常會主席田北辰表示,追蹤研究顯示,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科,如果老師和軟件配合,學生的語文水平較高,但現時要全港學校,推普通話教中文,仍非時機。田北辰希望,日後的內地專家,可以提升普通話教中文的老師水平。

繼優質教育基金、持續進修基金之外,又一大不知所謂的組織,製造藉口幫忙亂洗錢。

林忌就是用廣東話思考,寫廣東話中文的。學普通話是一回事,有沒有必要用普通話去上中文課?這是另一個問題。

平日不用普通話,只是在學校寫作、閱讀用普通話,結果就是讀完書之後,更加不看文字,更加不看報紙,因為使用普通話的環境消失了。

教唐詩宋詞,用普通話還是會轉回廣東話呢?還是一刀切,所有中文一定全用普通話?

當然,對我們特區偉大的官員來說,中文就等如普通話,亂改教育制度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他們的子女全部都送去國際學校,或者直接送去外國。

膠夠未呀?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