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四, 10月 25, 2007

香港納稅黨之通常居於月球

葉劉淑儀的發言人說,葉太在03年到美國進修,到去年返港,持的是學生護照,而且在港亦有固定居所。根據選舉條例,在海外公幹及留學的港人,亦算是本港居民,而葉太在報名前亦徵詢過法律意見,認為是符合資格;根據立法會條例,立法會選舉地方選區候選人,必須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

葉太:讀書期間仍保留物業--不過,葉太競選辦晚上補充,葉太在04年夏天搬入了半山一間自住的物業,該物業並沒有租出去,租出的是位於馬己仙峽道的物業。湯家驊說,要由選管會判斷葉太是否符合資格。

1. 留學不是「居港」免死金牌
2001 年 11 月 7 日之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當日葉劉以「保安局局長」的身份在場,當年她為何不反駁律政司的代表?唔通佢失憶?定係失職呀?立法會文件要經政府再三核實先出街o架喎,我地應該信葉劉呢,定係信律政司的律師?

留意第十段:http://www.legco.gov.hk/yr01-02/chinese/panels/se/minutes/se011107.pdf
「(律政司)民事法律專員表示 ...... 雖然學生一般被視為通常居於其留學的地方,但在確定他們是否被視為通常居於香港時,將須研究他們與香港及其他地方分別有何聯繫。」

注意時間為 2001 年,比起「連案」遲了一年,當時的政府政策仍然如此,有白紙黑字可以作證。

2. 我通常居於月球
2005 年十月,有個美國人在北京建立「月球大使館」,拍賣月球土地,有位朋友買左,再用一蚊租俾我住,因此,根據葉劉解釋的香港法例,我亦都通常居於月球!

住過幾日唔重要,親屬o係邊亦唔重要,只要我全世界都話「自住」,我就住哂住宇宙!
係買?係租?通通都唔重要;我林忌話我去過月球自住,你有證據證明我冇去過咩?葉劉可以出示買賣合約或租約,你要我都可以出示!法例寫「通常居於香港」有咩用?人不在,有層樓就大哂了!

咦,豈不是有錢人多幾層樓,度度都「自住」唔租出去,就通常居於邊度都得?又或者「窮人方案」--各位納稅人,根據葉劉的解釋,只要大家有個地方住(例如租一間籠屋的床位),然後就話阿爸阿媽住果度,然後同稅局講,我要同佢地 claim 供養父母免稅額,而佢地離港的日子同葉劉一樣,得唔得?咁算唔算「通常居於香港」?

大家唔好只係向選管會投訴,仲要一齊向稅務局投訴!葉劉有冇得選事少,納稅人的免稅額事大,因此林忌在此宣佈,由今日起我們將成立「香港納稅黨」,奉葉劉為「精神領袖」,爭取稅務安排的「通常居於香港」規定,根據「葉劉標準」平權!為了各位納稅人的荷包著想,請葉劉立即公布自己在 04-05, 05-06 兩個年度,分別在香港住了多少天,讓我們可以用這個標準去報稅,申請供養父母免稅額!

伸延閱讀:
土共反對胡錦濤嗎?
湯家驊質疑葉劉參選資格
留學唔係大哂
在美國工作算不算居於香港?
硬膠邏輯之香港的定義
福理有理:葉劉過去3年是否「通常居於香港」?
討論:葉劉參選的資格?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熱門文章

這個小工具發生錯誤

最新文章

  • 當左膠變成熱狗 - 驚見「左膠御用」傳媒獨立媒體《當蔡子強變成林忌》一文,左膠不但沒有從脫離群眾,被大量原本的支持者離棄,以至被原本的同路人所質疑,以至高呼要票債票償吸取任何教訓,更反過來四圍挑起火頭,繼續人身攻擊,特別是這位當年亂寫「歧視」等法律,當年不斷亂屈「歧視法西斯」的左膠作者「稻草」。 當左膠連溫文保守如蔡子強,也要點名...
    6 個月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