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10月 20, 2007

林忌短評:曾慶紅下台的啟示

「知己知彼」是孫子兵法最重要的教誨,如果既不知己亦不知彼,就會輕輕放過機會失諸交臂,最嚴重自以為是的,妄想力拔山河,結果「力拔山河氣蓋細,時不利兮膠得勢」--又一個西楚霸王的下場,就是自刎於烏江之旁,空遺下綿綿的餘恨。

對於「十七大」的事情,除了一眾土共高層之外,民主派既不關心亦不了解,這是一個轉折點,代表著國家政策的另一次改變。民主派常常以為,土共和北京當局,等同鐵板一塊,把土共等同了全中共,這樣做既不智亦無知,好似嫌自己的敵人不夠多似的,正中本地土共的下懷,他們就是想你這麼想,以為他們的硬膠說法,代表著北京的聖旨。

民主派的朋友,當你看見連鄭耀棠也出來抽水打當奴,當認真思索一下,夠竟土共集團代表著什麼;鄭耀棠建議加強國民教育,為的是誰?真的是為了北京著想嗎?你認為如果在國民教育加設文革的討論,土共有足夠的實力,去和日本的右翼分子一樣篡改歷史嗎?話說回頭,今日在北京當局之中的領導人,有誰沒有受過文革的影響?不是當年受迫害的可憐人,就是當年錯誤做了紅衛兵的人,正如一些評論說,兩者都極度不想再提文革事情。

可是鄭耀棠一干土共,好似嫌中央政府太得閒,在台海問題、西藏問題、甚至國內種種問題水深火熱之時,居然仍然心懷抽水之念,想硬推國民教育。好了,給你繼續硬推,成功推出大量有利土共的教材有如何?你認為香港人會接受你們那一套嗎?你認為民主派會不會打到你阿媽都唔認得呢?作為當年楊光的同路人,土共你們是否想再來一次福佳?

掉轉頭萬一「文革論」再升溫,會不會燃燒到大陸去?甚麼叫做替中央政府「添煩添亂」?鄭耀棠是也;這一班土共一味抽水,為的只是自己的權位利益,除了攤大手問中央拿著數之外,做出了甚麼成績來?

曾慶紅也退下來了,如果仍有些人心存僥倖,希望混水摸魚的話,最好再次三思。

有朋友以為陳岳鵬的白宮照是改相,這是一個誤會。陳岳鵬的白宮照是他自貼的,登在匯賢智庫的網站上,反映著他們的政治智慧,真的很「匯燃自焚」,更代表那些「葉劉很有政治智慧」的硬膠說法徹底破產!真愛國的朋友,你們會接受這樣一個「為美國國家安全工作」的人,作為你的「頭馬」嗎?

中央政府而家好唔得閒,唔該土共反省一下,自己夠竟在做甚麼!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