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10月 12, 2007

潮童不宜:支持強制行車熄匙立法!

對,林忌決定推廣環保,向大家推銷一個香港的新概念,就是「強制行車熄匙」。

發明這個概念的,當然不是林忌,而是一些在歐亞大陸邊境國家的天才,他們瞓身支持環保,決定搵自己條命搏,令人敬服。

位於格魯吉亞的司機,由於國家的燃油短缺,以及價格太高昂,在有如此高動機支持減少燃油的情況之下,他們選擇了在落斜路時,熄匙空波行車。

不要以為是窮國才有人這樣做,香港不少「車手」,包括一些亡命的士、亡命小巴司機,他們都奉行「落斜空波」的原則,一句記之曰:勁!

有見及此,為推廣環保,政府應在考車牌時加入一行特殊技能訓練,就是「落斜空波行車熄匙」;導師可請格魯吉亞o既的士司機來港教授,不但有助減少廢氣,對環保事業大有幫助,更可以幫助格魯吉亞的窮國司機扶窮脫困,何樂而不為?

停車熄匙又怎及行車熄匙好呢?香港這麼多斜路!每天這麼多的職業司機,如的士、小巴、貨車等,天天經過這麼多的斜路,如果人人落斜,都做得到「行車熄匙」,減少的廢氣必定比起停車熄匙,效果最少好一百倍!

香港夏天越來越長,氣溫越來越高,停車熄匙熱暈司機的危險,遠高於行車熄匙也;最少落斜時必定有風,熱暈人機會低些吧?

另一方面,以格魯吉亞的司機人人做得到行車熄匙來說,教育程度高這麼多的香港人,又怎會做不到呢?中國人有哪一點及不上外國人?何況只是三流窮國的格魯吉亞,對不?

還有,比起 Turbocharger 過熱引起火災來說,熄匙落斜的危險只是小兒科:只要考車時強迫人人做到,對環保的好處又遠高於停車熄匙,中國人又豈會做不到?

至於執法難度,「行車熄匙」一定比起「停車熄匙」低;只要警察用捉超速的方法,用雷達或向解放軍借出潛水艇專用的聲納探測器,又或者海關用的熱能探測器,在全港所有斜路定期捉人,比起無法使用儀器捉人的「停車熄匙」,好太多了!

「落斜空波.慳得更多!」為了我們下一代的未來,為了藍天行動,為了我們的環保大業,來吧,大家一起支持「強制行車熄匙立法」吧!

為了推廣「強制行車熄匙立法」,大家也一起加入 facebook 的行車熄匙 fans club 吧!

伸延閱讀:
福佳有理:強制停車熄匙,欲移植澳門遊行?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