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9月 07, 2007

希突奶的奮鬥

九月三日號《新假期》新書重點推介《潮童不宜》

長期自稱所謂「公信第一」的一份報紙,就在港島立法會補選前夕,推出其中一位「呼聲最高」、「支持度最高」的潛在候選人--「葉劉回憶錄」系列。常常自詡公信力的一份報紙,居然擺明車馬為一位這樣的人「助選」,這是怎樣的一回事?

連明報自己也在這件補選議題上,做了兩次獨特的民調--既先於港大,比其他媒體更加著緊這次選舉,然而就在這樣的一個時刻,明報居然在補選報名前夕,登出這樣的回憶錄?明報是否收到確實消息,肯定葉劉不會參選?

如果葉劉參選,這些回憶錄要不要計入其選舉經費?對其他候選人公不公平?如果其他人報名參選,明報會否給予雙同的篇幅刊登這樣的「回憶錄」?

距離十二月二日的選舉期不到三個月時間,這是「回憶」的好時刻嗎?也難怪,明報和葉劉一直臭味相投,請大家記起零三七一明報的表現,如何長期支持葉劉,如何抹黑反對廿三條的人,到七一之後那一日,又來一個一百八十度轉彎倒戈!偽君子與真小人不離不棄,終於忍不住再次露出狐狸尾巴。

為什麼這樣明顯的事情,明報和葉劉都可以明目張膽地做?要找出答案,其實很簡單,看看希特拉的大作《我的奮鬥》(Mein Kampf),就一目了然!葉劉提出「民主選出希特拉」,其實絕對不是偶然,正如她長期為「民選希特拉」奮鬥一樣,希特拉的幾點談話,其實反映了葉劉長期的心理狀態,現與大家分享一下希特拉在書中的「偉論」:

1. 希特拉說:「宣傳的作用...... 不用衡量或考慮人們的不同想法,只需要強調它所要辯護的道理......亦不是對真理作客觀的研究......更不應按學院派的所謂『公平原則』,把事實陳列於群眾之。
比對一下葉劉的所作所為,參考維基百科:「港府於2003年1月28日公佈、蒐集有關23條立法意見的匯編時,表示據統計『過半數人支持立法』,後來卻被發現政府將反對者意見歸類為『意見不能辨別』,葉劉淑儀將此歸咎『電腦出錯』,表示是無心之失。後來有學者成立『《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公眾意見匯編研究組』,將意見重新分類,得出反對人數達六成,葉劉淑儀回應時只謂匯編『這個民意收集工作,其實已經完成了其歷史使命,這已經過去了』。不少人批評政府歪曲民意,正如當年八八直選的假諮詢一樣。」

2. 希特拉說:「宣傳的任務應該永無休止地,為我們自己的『道理』服務......應把一切的罪名都放在敵人的肩上,即使與事實有所不符,亦不應顧及。」
「有時候見到社會上好似有一股歪風,有些人顛倒是非,黑白不分,甚至在某些傳媒看到有種文革的思維,文革的語言。在某些方面來說,甚至感到社會有些倒退。」 --葉劉淑儀出席香港工會聯合會致敬晚會的致辭節錄 26/07/03

3. 希特拉說:「廣大群眾的感受性極為有限,他們的才智極微,且又極為健忘。所以有效的宣傳,都必須集中在特別重要的兩三點上,只要把這兩三點重重覆覆表現在標語、口號之中,務必要使廣大群眾中智力最低的人也能理解。」
「部分學者素來都批評二十三條,誇張兼無事實根據,市民毋須擔心。」--葉劉淑儀在一個午餐會上回應對於多位國際知名法律學者和中國問題專家批評《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16/6/03
「我連馬列主義都未睇過……但愛國不需看自己是什麼黨,愛國是天生的、是我們的天性。」……「只要本著愛國愛港辦事,香港一定有希望。」--葉劉淑儀出席香港工會聯合會致敬晚會的致辭節錄 26/07/03
「要明白社會的陰暗面,社會有壞人,要有法律對付壞人!」
「這意見太情緒化,不值得深入研究」
「政府看意見重質不重量」--葉劉多次就廿三條的發言節錄

4. 希特拉說:「藉著銳利、機敏、堅持不斷的宣傳,足以令人相信天堂是地獄,地獄是天堂」
「我從來不認同一人一票是萬應靈方……(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拉也是民主選舉上台的,但他殺了700萬猶太人,一人一票是不是真的可以確保人權?」--葉劉淑儀為中國沒有民主辯護28/10/02

5. 希特拉說:「宣傳的主要目標,應該是人們的感情,儘可能不去訴諸人們警覺的理智」
「我地每一位參與二十三條草擬的同事,都誠心相信我地為香港人留下一些精確的條文,可以達致維護國家安全,又不影響各位的人權自由!我相信過多幾年後,你地睇番我地留低的條例,你會相信葉局長係冇呃你地......」--葉劉淑儀在香港中文大學一個有關《基本法》第二十三條論壇的發言 11/11/02
「我同意大規模遊行彰顯香港自由,但難免在外國挑起不明朗,這複雜形勢會令投資者有戒心和負面影響。他們會以為香港好亂,太政治化,是否依然適宜投資呢?如果遊行示威產生這些後果,港人便害苦自己。我幾十歲無所謂,但年輕人、大學生競爭幾千元的一份工,他們就慘。」 --葉劉淑儀接受報章專訪時表示大規模遊行會對香港有負面影響 29/06/03

6. 希特拉說:「謊言說得越大越好,因為大話越假,正是可以取信人的一個因素--群眾的頭腦簡單,越假的大話,比起小謊更有宣傳效果,為什麼呢?因為即使被人揭穿,群眾亦不會相信竟有人如此無法無天顛倒是非黑白的!」
「共產黨上台執政是『順天應人,以有道廢無道』......」 --葉劉淑儀認為為何香港應立法維護中共 28/10/02
「中共波瀾壯闊的革命不是非法顛覆」--葉劉淑儀指中共奪取政權所採用的暴力及破壞社會安寧等手段在她眼中均不屬於犯罪行為 15/10/02
「到目前為止,諮詢都是多數人支持立法。 --葉劉淑儀在10月28日否認市民廣泛反對廿三條立法。
「內地已澄清無政治罪行。」 -- 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承認23條立法後可能導致港人因觸犯內地國家安全法,而被引渡返內地受審,但強調中國絕無因政見不同而被控訴危害國家安全這回事 7/11/02
「基於私人理由,我已於六月二十五日根據主要官員合約辭退職位的規定作出通知,辭去保安局局長職位。」 --葉劉淑儀就其辭職發表的聲明 16/07/03

7. 希特拉說:「對於民主政體,有一個道理我們永遠不可忘記--大多數人永遠不能取代一個人。議員不僅代表了大多數人的愚蠢,更代表了他們的怯懦。一百個頭腦空乏的人,比不上一個聰明才智之士;一百個懦夫也做不出一個英勇的決定來......普選、平等,非但有害,而且足以招致亡國滅種之禍。」
「民主政府並非萬應靈方,民主政府的表現因地方而異。」 -- 葉劉淑儀對「民主選出希特拉」謬論的回應 21/11/02
「兩院制既符合均衡參與,又符合香港資本主義經濟發展這兩原則......倘若香港要過渡的民主政體,在架構上未有安排這些人士(工商領袖及專業精英)繼續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便會平白浪費了他們的才能,也有違賢達之士參與公共服務這優良傳統。」--葉劉淑儀在其公開的博士論文上,反對早日普選的說法

1923-1926 年,希特拉及其獄中好友完成了希特拉的回憶錄--《我的奮鬥》;如今葉劉淑儀與其友好--明報,亦傾力在港島補選的前夕,炮制出葉劉奮鬥的回憶錄。當明報正式出版此書之時,葉劉這位「希突奶」--希奇而突出的師奶,將可正式和希特拉睇齊;將來葉劉成為特首之時,明報出版將可如當年希特拉的《我的奮鬥》那樣,每人有一本《葉劉回憶錄》放在床頭,附更隨書送一把掃把,成為香港的新市徽。而明報的老闆?當然和支持希特拉的企業家一樣,前程似錦也!謹祝賀明報繼續成為「希特拉」與「希突奶」式的公信第一!

伸延閱讀:
棺材與淚水
福佳有理:打低葉劉關鍵是中間票!
葉劉、皇后與福佳
葉劉民主希特奶
從希特拉的鷹巢看民主
葉劉說謊!希特拉非民主選出來!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