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8月 08, 2007

馬力之死

重溫《福佳始終有你》
重溫《福佳始終有你 2》
民建聯主席馬力病逝
2007年8月8日 HKT: 14:29
  
患了結腸癌的民建聯主席馬力下午2時在廣州病逝,終年55歲。

馬力病情轉壞的消息傳出後,民建聯的黨友,包括前主席曾鈺成,立即趕到廣州馬力留醫的中山醫科大學腫瘤醫院了解情況。

消息指,馬力早前因為感染肺炎,健康轉壞,要由原來的病房,轉入深切醫療部留醫,延至今日不治。


就在長崎原爆的五十二週年,蘇聯向日本宣戰五十二週年的一天,香港政壇也升起了蘑菇雲,立法會「第一大黨」民建聯主席馬力病逝。

用共產黨「唯物論」看世界,最感到開心的,應該就是土共本身,特別是那些既和馬力沒有交情,更認為馬力連累了他們的土共年輕一代。

馬力一死,以中國人傳統的思想,他一生的所作所為,算是交代過了;馬力碌豬一章揭過,在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以及明年的立法會之中,其傷害己經減到最低。

馬力一死,民建聯在港島多了一個位,是哪一個人替補呢?這是一眾等待上位的「第二梯隊」,一直所渴望的事。

馬力一死,誰會接替其職務,成為新一屆民建聯主席?還是由曾鈺成代理,直至新一屆立法會選舉,由一個新人接任?

早兩個月時,香港有一股陰謀論,認為馬力回到廣州,既是避禍,亦是國家的處分。有人更認為,馬力將被秘密處決,方法就是病逝--所以有人認為,特區政府應接馬力回港醫病,起碼大家對香港的醫院有信心。

林忌當然無法相信這種陰謀論,可是幸與不幸,馬力真的在廣州病逝;當然,與其活得痛苦,不如死得痛快;馬力兵解,期望他可以安息。

真心的,林忌為馬力的死感到非常哀痛--馬力被埋沒了,埋沒在不值得的事業與政權,埋沒在歷史的洪潮,埋沒在違背良心的煎熬,埋沒在出賣靈魂的痛苦中,就這樣死去了。

馬力既沒有機會改過,更沒有機會說出心底話之前,就這樣死去了。

曾鈺成先生,當你望著馬力的遺體時,可有感到百感交集?又或者,羨慕他走得一了百了,一乾二淨?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人總是要死去的?怎樣死?如何死,死得其所嗎?死得值得嗎?為什麼而死?為誰而死?這是一個令人哀痛的課題。

馬力在香港最被為人熟悉的時候--居然就是他臨死前「坦克碌豬」的一番話,如果不相信命運,會否覺得有點不值?如果相信命運,又有否覺得報應來得太早?

一眾馬力的戰友們,內心可有感到一絲震駭?你們最愛的黨,有否盡全力去救他的性命?又或者,你們的黨盡了最大努力,可有能力從死神手上搶回他?

你們的一生是為了什麼?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就這樣死去了,一切榮華富貴,盡成浮雲;一切功名利祿,盡成灰塵,這些年來,你們生存的目的,究竟是為了什麼?
重溫《福佳始終有你》
重溫《福佳始終有你 2》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