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三, 8月 01, 2007

膠文共賞:硬膠社評藐視法庭 公眾成為輸家

最新消息:撐皇后人士在場外進行反包圍!

今晚七時天星遺址!

大會堂前風景好,大家一起去散步!
集體支持!

去到,記得大叫:「入面的警察聽住,你地已經受到包圍啦,立即放低你的無知,離開非法包圍的皇后碼頭。」

司法狙擊皇后 公眾成為輸家

  皇后碼頭事件昨出現戲劇性發展,反對拆遷的本土行動申請司法覆核,並獲法院接納,有關工程可能再遭拖延。

  遷拆問題爭議多時,本土行動卻在最後一刻才申請司法覆核,不必要地增加拖延工程導致的賠償,要公帑埋單,此爭取公眾利益,卻損害公眾利益的行為,難贏公眾支持。

爭取社會公義 要顧公眾利益

  若司法覆核不幸淪為突襲、拖延的手段,則不但浪費公帑,要庫房多賠償或減少收入,更不幸的,是令市民覺得司法一再被濫用、司法尊嚴一再被削弱,那將蠶食公眾對法治的信心。民間團體一時之得,卻是社會長遠之失。

  民間團體爭取公義,希望喚醒社會對環保、保育的意識,切中社會所需,但切忌不擇手段,更不能漠視公眾利益,濫用司法覆核只會激起公眾反感,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無論是本土行動,抑或港府,只有在目標與行動上都維護公眾利益,才能贏取市民支持。


什麼叫做「司法一再被濫用、司法尊嚴一再被削弱,那將蠶食公眾對法治的信心」?

當土共在領匯一事時,在小額狀告大班,結果一上庭就冇影,就叫做濫用司法啦..
咁容易可以申請 JR,經濟日報你地試下申請下,乜都申請 JR 呀笨?

如果本土行動申請係無理,高等法院會唔會接納呢?即時就駁回啦!如果話有人申請 JR 叫做浪費公帑,要庫房多賠償或減少收入,咁創作一個「硬膠藉口」拆皇后的肥平呢?是不是何志平的藉口太差,所以先俾人 JR 成功呢?收人工去浪費公帑果個,係唔係何志平先O岩?

香港經濟日報的社評寫手,司法咁易濫用,你不如試下私人刑事檢控何志平浪費警力罪呀笨,睇下法庭受唔受理?

係唔係濫用,法庭同法律自有公論,貴報係唔係唔相信法治?接納的法律理由有冇睇過?申請司法覆核「遲」,就叫做浪費公帑;對公帑咁關心,不如由經濟日報出面,要求何志平交還最近三個月人工呀啦不如?

用番篇硬膠文的硬膠邏輯:「經濟日報你浪費地球資源,污染環境,令市民覺得言論自由一再被濫用、言論自由一再被削弱,那將蠶食公眾對言論自由的信心。報紙寫手一時之得,卻是社會長遠之失。」

「報紙新聞自由,希望喚醒社會對銀包、公帑使用的意識,切中社會所需,但切忌不擇手段,更不能漠視公眾利益,濫用報紙社評只會激起公眾反感,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無論是經濟日報,抑或其他左報,只有在目標與行動上都維護公眾利益,才能贏取市民支持。」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