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7月 14, 2007

林忌短評:曾鈺成說:敵視「一國」要不得

立法會通過促請特區政府繼續全方位發展與內地的合作關係的議案。提出動議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曾鈺成指出,有部分人盡力抗拒、抵禦「一國兩制」對香港的「威脅」,又有人認為香港是在向中央「癦著數」的「寄生蟲」,這兩種心態都是香港加強與內地合作的障礙,必須排除,只有認清雙方是在發揮優勢互補,才能充分運用「一國兩制」的優越性,達至雙贏的局面。

曾鈺成說有人敵視「一國」,我深感同意;就以剛通車的西部通道為例,作為中國公民的香港人,為何不能開車返內地呢?

為何要花三十八萬走後門,才可以得到一個「中港牌」,要在內地有一千萬生意,香港的車輛才可以北上呢?

內地的車不能南下,這是出於實際需要的理由--正如要駛入市中心,又或者什麼二線、一線特區關口等;反過來說,在規管得比內地嚴格得多的香港車輛,為何要在內地有一千萬的生意,才准許「申請」一個「中港牌」?還要花幾十萬走後路,才可以乞求一個?

天天吵著什麼發展經濟,卻連最基本的經濟整合也做不到--對開車人士來說,兩地的邊境就好似一堵柏林圍牆、禁區內此路不通!這些天天吵著說一國的人,為何回歸十年了,連香港人最基本的中國公民權,也爭取不到,也不去爭取,間中得到了一些芝麻綠豆的好處,就說成是天大的恩惠--話說回頭,不是同一個國家嗎?國家給予國民一些權利,這不是應份的嗎?CEPA 早應該於 1997 年就有了,是誰仍把「港澳同胞」,繼續視為「另一個國度」的「肥羊」?

講民主時談「一國」,講經濟時即談「兩制」,這就是客觀的現實,令香港人感到自己仍然被一個殖民政府所統治--只是宗主國由英國,換成了中共!既然是一國,為何有這麼多的香港同胞連回鄉證也沒有,有國歸不得?是誰故意敵視他們?為何佔領了釣魚台的日本人可以去內地,但保釣的民主派卻不能?為何移居香港的單程證不是由特區政府所審批,卻要由內地的當地政府收錢放人?當談到這些時候,那些自稱熱愛「一國」的土共,去了哪兒?

繼馬力的坦克碌豬論之後,前主席曾鈺成亦不甘寂寞,拋出「敵視一國」論!長毛議員,為何不修訂這個議案,要求「支持中央派坦克來香港示範碌豬」?台灣的陳水扁濫用公投來搞台獨,香港的曾鈺成又濫用立法會,去搞無聊的議案「支持內地合作」!泛民主派所提出的兩個修訂案,包括「促請中央向民主派議員發放回鄉證,與香港政黨發展正常關係,以及借鑒香港建立法治體制」,兩者都不獲通過--這樣修訂,他們一定不會通過了,大公文匯也不會報導你的修訂!為何不如此修訂此議案:「支持世界和平」、「支持一國兩制,支持釣魚台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支持胡、溫有關國家民主化的言論」、「支持曾蔭權繼續為香港作出貢獻」等等,令這件「有聊」的事情,更「有聊」一些,令有關的土共將來不敢再浪費納稅人的金錢,去討論一些「阿媽係女人」的議案,不是好事一件嗎?

今日的確是七月十四號,不過是陽曆的七月十四,乃法國國慶,可不是鬼節;立法會來一個鬼辯論,是有夠無聊的。曾鈺成先生,你看錯月曆了,下個月請早~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