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7月 08, 2007

林忌短評:談網絡攻擊

七月八日蘋果日報新聞:影響運作 日前報警
高登討論區負責人 Victor 昨日表示,網頁於上月底開始受攻擊致不能正常運作,每晚八時至翌日凌晨一時是黑客攻擊的高時段,由於情況嚴重遂於日前報警,同時加強網站保安。他說事件令廣告收入有輕微損失,網站保留追究權利,並在網頁列出警告字眼,提醒網友勿以身試法。
根據網上資料,這次攻擊疑由一名中學生發起,他指「高登人」經常留言破壞香港形象,令港人形象低落,號召「大家齊齊聲討高登」並「圍攻高登」,更提供以電腦程式攻擊網站的方法。有網民把這黑客「起底」,指他就讀沙田某英中,並去信該校要求校長徹查事件


世界上有些事情,真令人以置信。

就在七一前夕的兩星期,高登討論區有幾十位網友組團去七一大遊行,RebuildHK 的 Freeman 正在製作福佳影片的時候,突然 Freeman 家的寬頻要中斷一星期,而高登討論區--全港頭幾名的熱門討論區,居然會超過一個星期不能運作,你說是為了什麼?

就在這兩個星期,《福佳》剛出了第二版,有很多人誤以為《福佳》乃由高登網民創作--因為高登長期有改歌、改片的習慣,例如「昂坪 360」;而同時間,親共的另一班網友,就創作了一段模仿《福佳》的短片,去攻擊那些無權、無財亦無勢的泛民主派,時間真的很巧合。

還記得兩年前,一位大學女生幫泛民主派設計了一套書籤,結果其位於外國的網誌,亦被多次攻擊,好幾個星期不能正常運作;那幾個網上電台,一次又一次,被一些來自內地、本地的 IP 攻擊,Server 因而大受影響斷線,因此有不少網友認為:網台的收聽質素真差勁;這些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鐵證如山,可是那些對事情漠不關心的人們,把自己的雙眼蒙蔽,再把自己的雙耳蒙蔽,然後反咬一口,大大聲一喝:「你冇病呀?你精神病呀?你以為自己係邊個,邊有人得閒搞你?」

看到了沒有?聽到了沒有?攻擊的目的是因為「經常留言破壞香港形象,令港人形象低落」,唉.......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