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6月 23, 2007

林忌短評:參觀古戰場

林忌身在何方?目前林忌身在 Schleswig-Holstein,這是德國和丹麥邊境的省份,曾經屬於丹麥,自 1864 年之後屬於德國,而兩國為爭奪此省份的管理權,打過兩次戰爭--第一次與第二次「丹普戰爭」(丹麥與統一前的德國--普魯士 Prussia) 的戰爭。

在 Schleswig-Holstein 之前,林忌去了萊比錫 (Leipzig),參觀了 Battle of Nations (1813 年拿破崙不敵聯軍的大戰)的紀念碑,此地十幾年前仍是東德的城市,因此保留了不少東德的痕跡,直接點說,真的仍有點落後;亦只有在東德的地方,才會見到一些類似香港公屋的建築,突然有一種「親切感」,然後有點想暈的感覺......

前東德地區的歷史痕跡,雖然統一已經十七年了,仍很難抹掉;不止是建築,還有當地人,比起西德人來說,英語的通行程度,真的低很多;而創造力,一切都是 Think Different... 龐大的超市找了廿分鐘都找不到飲品,所有人亦不懂說英語,而林忌有限的德語又似明非明;終於找到了,原來要付了錢買了其他物品,出去走五分鐘,進入另一間鋪,這才是超市賣飲品的地方,飲品和其他東西,是分開兩間鋪賣的... 暈了......

這兒由開車、買東西、住酒店、一切都充滿了「程序」;而當 Step 1 出錯時,他們是不懂得跳去 Step 2 繼續的,必須把一切跳回 Step 1 從來--就好似一個不能更改的程式一樣。

在 McDrive 買漢堡包--買包的窗口沒有人,於是你開車繼續向前走,去到「取包」的窗口;窗口的大姐用一大堆德語說,訂食物要回去剛才的窗口--可是剛才的窗口沒有人呀!於是她會陪你「倒車」,由取包的窗口,一齊回到「訂包」的窗口落單,再陪你再次開車去「取包」的窗口「等包到」,為什麼不可以彈性一點呢?這就是其他國家遊客,常在各大討論區留言的疑問,林忌來到了,終於親身感受到,什麼叫做「一絲不苟」。

在電視看到了當地的 PopStars on Stage 節目,就好似 American Idol 一樣的節目--而參賽者的質素,普遍來說,和 William Hung 差不多.......看來有才華的人,都走去唱歌劇了,於是 pop songs...這時心想,福佳某幾位不如移民德國,參加當地的比賽,應該可以一炮而紅。

算了吧,站在當年拿破崙戰敗的地方,看著天邊美輪美奐的景色,回想起膠港發生種種,真的覺得很無謂,在歐洲還有好幾天,就繼續放假好了,回來之後,才送給大家一個「五星級的膠」。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