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日, 4月 15, 2007

林忌短評:美津龍膠傻的嗎?

”針對兇徒穿著「美津濃」運動鞋,警方想出一個引蛇出洞的「妙計」,聯同該運動鞋的本港代理商,在《警聲》內部刊物中,刊登四款同類的回贈現金券計劃,冀望能在警隊中發現涉案運動鞋。結果有十二人交出運動鞋,並換得三百元的現金券,不過當中並無徐本人。最初馬作供時,說計劃算是「成功」,引來庭上哄堂大笑,馬遂改為指計劃「有回應」。”

林忌建議警方提名想出這個計劃的「精英」,推薦去角逐全世界的所有發明家獎、以及諾貝爾和平獎。

這個計劃的創意實在太高了!高到只有在這樣的情形下才可以捉到匪徒:就是行兇者和創作者此屎橋者智商一樣高--簡直是絕對的天才--絕對的天生蠢才。

打劫了幾十萬,會去貪圖三百元現金券的便宜?懂得如此周詳計劃行劫的匪徒,會犯此如此蠢的錯誤嗎?或許會,可是可能性有多少?比起用此計劃「打草驚蛇」,令當事人提高警覺,哪一個機會比較高?

有人或許會說:「就算有幾微弱的機會,也要試一試呀!」真的嗎?舉個例說,作個藉口要全面回收這款鞋,怎也比今日的成效好--不要忘記,最終只有十二個人「中計」去換鞋,成效就正如警方發言人所講,真的很「成功」!

現實是殘酷的,「無間道」給了我們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度出這條屎橋的人,建議由他以後專責對付違反公安條例的示威,會對香港人更有益處--讓他發揮這樣級數的天才橋,去禮讓我們手無寸鐵的小市民吧,這樣做,最少比較環保。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