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六, 3月 17, 2007

當奴鴨死因研究


當奴鴨死因研究刊於三月十七日蘋果日報論壇版

第二場答問直播落幕了,當奴鴨知恥近乎勇,表現脫胎換骨;超過五成人認為,當奴表現比起三月一號好得多,然而今次誰的表現較佳呢?民調結果來個大逆轉,,上次是贏了民調輸了實質,今次明明比上次表現好得多,評分結果反而差過上次!輸了卻被唱成贏了,贏了卻被當成輸了!剛由洗腳水爬上來的黃色膠鴨,倒臥在民調的肥皂泡沫中,死不瞑目。

黃色膠鴨的死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個最主因,就是政府的紀錄實在太差──特區十年以來,什麼數碼港、西九單一招標,官商勾結、肥上瘦下的一切一切,早已深入民心;由 02 年起的當奴雖然只是「不務政務」的「政務司司長」,即使大家都知其「有名無實」,被諷為「曾冇權」的黃色膠鴨,只是董伯伯洗腳時的玩樂對象,可是「出得來行,預左要還」── 即使冇份玩,那一池醫腳痛用的洗腳污水,已洗濕了膠鴨頭,更把鴨頭染成了烏黑一片 ── 無論如何清洗,亦無法洗脫那污色與污名。

所以即使袋巾梁表現失準,例如數碼港問題上,居然被反將一軍而不知反擊,當奴明明贏得漂亮,可是群眾的心裏卻聽不進去!一提起數碼港,想起的絕不是周星馳的功夫特技,亦不是美國微軟的高科技,而是那原本「香港電訊」變成「電訊盈科」跌了幾十倍的股票,是那名為發展數碼,未經招標卻大賣貝沙灣的「官商勾結」地產項目!事實勝於雄辯,當奴再說什麼侮辱商戶,其實只會加深大家對「官商關係」不好的聯想;為數碼港強辯,難道又不是侮辱市民的智慧?

為什麼當奴不懂得避重就輕?簡單的回應一句:「政府以往施政有不足之處,我們會重新檢討一下,這類賣地的程序將來會如何處理」云云,豈不是比起「反咬一口」惡形惡相好得多?問題的根本,就是一個當權者與普羅大眾市民的感覺落差,一眾政商界的既得利益者,不斷自我安慰自我催眠,走對了一小步,就說成是一大步;錯了的不檢討,反指是他人抹黑 ── 「輸波賴地硬」,答問會表現差就賴范太與掌聲,對其他反對聲音,如三月十日當奴受 CNN 訪問所說,是「辱罵」(Insult) 政府!Oh my God!當奴你可知道,我們這些天天批評你的人,實際上是「罵者愛也」──為了你好才出來罵你!比起那些天天奉承你,內心深處罵你「港英餘孽運氣好」的擦鞋仔,可還記得就是同一批人,當年在你一肚閒氣時,如何在那洗腳污水中踩多一腳?

當奴鴨莫名奇妙的敗了!「何不把悲哀感覺假設是來自你虛構,老董佢洗洗腳水染污鴨頭...」──臘鴨邊哭邊走深深不忿地唱著「甩褲事山下」;其實鴨子毋須太神傷,因為正和袋巾梁所說的相反,香港人全部都是輸家!一場膠著的擲泥膠悶戰,一場只有口號,沒有實質政策討論的小圈子假選舉,而市民卻阿Q地幻想假設自己真的擁有一票,憑對某候選人的偏愛,扮「持平中肯」各打五十大板!就在大家沾沾自喜的同時,那些在暗角真正操控一切的「大莊家」,玩「以夷制夷」實在玩得出神入化!就讓你們自己為名為利打個頭破血流,他們打著橋牌時,也忍不住偷偷的訕笑……

「何不把悲哀感覺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老董佢洗洗腳水染污鴨頭
..餘孽硬化像石頭,淫賤被拋大便逃走
..我絕不罕有 港英裏舊人聚頭 土共化烏有...」
~~~~~~~~~~~
「你還嫌不夠 我把這臘鴨斬首,送贈你解咒~~~」


伸延閱讀:
梁袋巾怒劈當奴鴨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