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9月 08, 2006

混亂的銀行官僚

某大笨象股價又創新高,投資者一直看好這間銀行的前景云云,可是這樣的一間銀行,也會發生以下的事情:

某銀行在大學的攤位,四處攔截大學生申請信用卡,筆者一位朋友讀大學時,亦「不幸」成為「獵物」,填上個人資料,申請該銀行的信用卡。

此朋友十歲前已在這間銀行擁有一個港元儲蓄戶口,多年來都把現金存入這個戶口,累積至申請信用卡時,已有十多萬現金,但銀行方面聲稱,申請信用卡需要多一個學生戶口,而此戶口和原本的戶口不相容,另外要收取二十元作為存款金額,於是朋友亦照付如儀。

不久之後,銀行方面通知朋友,聲稱他的申請被拒,原因不明;此朋友家道小康,家人既沒有任何負債,甚至連樓宇按揭亦早已還清,直系親屬更擁有超過一層的大型屋苑的物業,再加上戶口的十多萬現金,朋友對此亦甚為不解及氣憤,首先朋友已在此銀行存款多年,無視其他銀行更高的利息,長期支持這銀行;另外因同時間其他同學,即使家境有一段距離的,都反而得到了批核。

朋友氣憤難平一陣就把事情忘記了,可是事情卻沒有因而結束。

一年後,此銀行突然寄了一張「欠款通知書」予朋友,向朋友收取一百三十元的手續費,原來是當初申請信用卡時,銀行收了廿元以開學生戶口,信用卡申請被拒的同時,學生戶口卻照開如儀,一年後以不動戶的名義,反向朋友收取手續費,扣除本金還欠一百一十元。

朋友當然怒火中燒,再問問身邊的友好,才發現亦有類似的經歷,例如寄信到客戶家聲稱已經預先批核信用卡,當客戶花了好一輪時間填好表寄資料往銀行之後,卻反而收到「拒絕信」,浪費郵票製造垃圾事少,浪費時間傷害感情事大,卡數纍纍的反而接受,身家清白的卻一再被拒;最終朋友憤怒地往該銀行投訴,才得到「取消收費」的待遇,亦有聽聞某些人怕事照付如儀。一間大笨象級的銀行管理如此混亂,完全漠視其客戶的利益以及支持,實在奇哉怪也令人莫名奇妙,不過從此朋友立即把所有錢調離該行,決定一生不會再光顧云云;見微知著,此行擁有這樣的管理質素,也敢自稱服務第一流,我真的想不通。

最奇怪的是,廿一世紀的香港,仍有好幾間大公司都是以這樣的管理作風營商,寬頻網絡如是,手提電話網絡如是,收費電視亦如是,難道香港人真的特別好騙?萬千資金投放於廣告拉客,不如踏實改善客戶的基礎服務:趕客易,拉客難,漠視客戶需要的公司,最終必吞苦果,看看澳門賭業開放的形勢,不禁幻想一下,如果電力市場可以進一步開放,香港的貴電費可會降低一大截?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