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及訂閱請按 Like

星期五, 7月 28, 2006

唐司長之「拍拍蘿柚」(上)

膠港財政司司長妙人妙語,以「佢拍拍籮柚走左,跟住我地捱足七年」來反擊彭定康評「無需收銷售稅」。

此佳句出自膠年之口,實在令人意料以外,出生於無錫江門的唐膠年,居然如此熟識廣東口語「拍拍籮柚」之運用方法,實在令土生土長在香港的我汗顏。

畢竟「強國」先後有多位官員一再侮辱彭定康,由魯平的「千古罪人」、「妓女」,陳佐洱的「車毀人亡」,以致其他不知名人士 的「走狗」、「小偷」等等,唐膠年之「拍拍籮柚」,實在太溫和,太愛護彭定康了;不是車毀人亡嗎?怎麼拍拍籮柚就走左去了?為什麼要把香港回歸給中國,而不是繼續由英國統治呀!原來唐膠年想說的是,彭定康你應該留任做中國治下的特首,那麼我們就不會有董七頭之治...噢,是董七年之治了 。

倒果為因,顛倒是非黑白,香港政治人物多的是,可是技術這麼差,智商這麼低,唐膠年卻絕對冠絕膠港;我們膠港天真無邪的可愛小朋友們,由財政司現身說法,教懂大家一句美妙的說話,以後記得多多使用了!如下:

考試唔合格的小朋友: 「老師,我考試肥佬,係因為你拍拍籮柚走左,跟住我就捱足七年」
台獨哈日主義者對日本人說: 「我給你講,噢巴生拍拍籮柚走左,跟住我地捱足六十一年」
風化案犯人說:「小姐,我拍拍你籮柚然後你就走左,跟住我就捱足三年零八個月」

對人講人話,對鬼講鬼話,對膠講膠話,因為膠講膠話 - 唐膠年「出口成股」,其教養學問實在令我欽敬,有如長江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

  • 由妖票到乞票 - 近期常有些政治人物,不斷「屌票」,即自己作為候選人,不但沒有用耐性去說服選民,反而走去怒罵自己的選民,這種作風當然不但無法爭取別人支持,反而罵走選民。 但另一個極端,就是認為自己那一票真的「非常寶貴」,認為有如一位萬眾觸目的美女,要多次追求,乞求其投票,以至開出大量動人吸引自己的承諾,或者作出利益交換,才會走...
    5 年前

最近文章

再次伸延閱讀